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伊军队打死250名武装人员 什叶派领袖险遇害

  美伊军队打死250多名武装人员

  伊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险遭突袭

  莫书莹

  美伊联军和伊拉克逊尼派武装人员在纳杰夫附近的激战29日基本结束。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称,约有250~300名武装人员在这场激战中被击毙。

  据被抓获的武装人员供认,他们原计划于29日突袭纳杰夫并杀死多名什叶派神职人员,其中包括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西斯塔尼。

  伊拉克警方称,距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以北10公里的扎卡小镇上隐藏有约600名逊尼派武装人员。他们计划混在逊尼派当中进入纳杰夫发动袭击。什叶派目前正大批赶往纳杰夫,庆祝一年一度的阿舒拉节。

  美伊联军获得情报后,在28日凌晨对武装人员所占据的一个果园发起了进攻。据称,武装人员装备精良,拥有迫击炮和火箭弹。

  激战持续了一昼夜,美伊联军在现场共发现250多具武装人员的尸体,并俘获了10名武装人员,伊拉克军队则有9人丧生。美军一架“阿帕奇”直升机28日下午也在战斗中坠毁,两名美军士兵死亡。美军官员称,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而伊拉克官员称,直升机是被武装人员击落的。

  西斯塔尼是什叶派中的温和派领导人,被认为是什叶派的精神领袖,虽然伊拉克战争以来,他多次受到逊尼派武装人员的袭击,但他一直呼吁教派之间平息仇恨,停止流血冲突,并鼓励什叶派民众参与伊政治进程。

  “他的追随者遍布中东。他一旦死在逊尼派武装人员手中,后果将无法预料。”美国海军研究生院教授瓦里·纳斯尔认为,西斯塔尼如果被杀,整个伊拉克乃至整个中东地区都可能陷入无法控制的局面。纳斯尔对什叶派颇有研究,最近出版了《什叶派的复兴》一书。

  伊拉克国内的武装冲突并未因美国总统布什的增兵之举而降温。28日,伊拉克各地发生多起暴力事件,导致上百名平民死亡。其中,逊尼派聚居的巴格达西部阿迪勒区一所女子中学被3枚迫击炮击中,5名年龄在12~14岁间的学生死亡。巴格达一个医疗中心当天也遭炮击,10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妇女和3名儿童。巴格达警察当天还在街头发现39具尸体。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