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更应该公布收不回的社保违规基金(一栏锐评)

  上海社保违规资金案案发近半年后,目前上海已连本带息共收回社保违规资金37亿元,其中社保案本金34.5亿元,应收回利息2.5亿元。昨日,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经过各方积极努力工作,上海目前已全部收回社保违规资金(见1月29日《第一财经日报》)。

  在我们的记忆中,这应该是第一个已经公布的能够完全收回社保违规资金的案例,不但收回了本金,还收回了利息,这更是前所未有的。毫无疑问,这则新闻让人看到了上海各个方面的努力程度,也让人看到了社保违规资金并非不能收回——只要有足够的压力,普通百姓们的这些“养命钱”还是能够收回来的。不过,也应该看到,上海社保案有其相当的特殊性,它在很大意义上不是能够普遍适用的榜样。在上海曝出挪用社保基金大案之后,浙江金华市也被查出巨额社保资金被挪用事件,接受采访的金华市政府办公室一位干部坦言:“被挪用的社保资金不太可能百分之百收回。”所以,大张旗鼓地宣传全部收回社保违规资金当然非常必要,但是,通过媒体公布收不回来的社保违规资金更是必要。

  伴随着收缴上来的社保资金的规模逐年扩大,提高社保资金管理运用的透明度已经非常必要和迫切。就社保资金的性质而言,它的所有权属于参保人员,社保机构只是资金的管理者,它应该及时并完全地向所有者公布全部的资金管理信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