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半真半假钞票骗过验钞机(组图)

  一商户接连收到数张拼接假钞

  “这种半真半假的钞票,连验钞机都能给蒙了!”昨天,在大兴区南苑附近开店的刘女士发现自己连续两天内,收到了数张被重新拼接的半真半假的百元钞票。记者通过试验发现,这种钞票至少有一半能通过验钞机检验。
银行和验钞机厂家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能完全相信验钞机,还是要配合人工检验。商户连收拼装假币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刘女士收到的这些钞票。从正面看,三张百元钞票没有什么异样。记者用手捻了捻纸币,纸质的手感也很像真币。“你摸的这部分就是真币,这钱是四分之三真,四分之一假!”

  记者发现在这些钞票的背面,都有一条很薄的透明胶带。用手弯折,能够看出一道缝隙。原来,钞票是由两部分粘贴组成。其中两张钞票左下角的编号完全相同。而另一张钞票上,左下角的编号和右侧的编号竟然完全不同。

  最终,经过储蓄所工作人员的检验,这三张假币中,两张假币磁条部分为真,水印部分为假,一张假币水印部分为真,磁条部分为假。说起收假币的经历,刘女士很是懊悔,她告诉记者,这些是分两次收来的。“只记得对方用百元大钞来买东西,我把钞票都放到验钞机里过了一下,没听到报警就收了。”假币通过验钞机检验

  记者随后拿着两张假币来到南苑地区的一家大型综合超市。假币一张磁条部分为真,一张水印部分为真的。记者请收银员用验钞机检验真伪,结果磁条部分为真的假币顺利通过验钞机,验钞机发出了验证通过的语音。但是水印部分为真的假币并未通过验钞机,收银员仔细看了一下后,认定钱是假币,表示磁条部分是印刷上去的。但是整个过程中,收银员都未发现钞票被做过手脚。

  但是在刘女士店里的验钞机上,这两种假币都顺利地通过了验钞机的检验。“我希望能通过我的遭遇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仔细检查收到的钱,不能完全相信验钞机。”刘女士说。解析骗术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种事情。他向记者分析了这种假币的骗术。制假者一般将一张真币和一张假币各自切开,然后重新组合到一起,用透明胶粘合后,做成半真半假的钞票使用。由于这种钞票的大部分为真币,很多人都会被骗过。

  对于刘女士的遭遇,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残缺五分之一以上小于二分之一的残币,可以兑换面值一半的人民币,刘女士可以挽回一部分损失。

  记者还从一家生产验钞机的厂商处了解到,大部分验钞机都是通过对磁条真伪的检验,来判断钞票的真伪,因此会出现半真半假的钞票能通过检验的情况。而且验钞机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长期使用后,会出现灵敏度下降、失灵等现象。因此,验钞机只是检验假币的一种辅助工具,鉴定钱币真伪不能单纯依赖验钞机,市民更不能以为只要通过验钞机验证的钱就一定是真币,还是应该通过一些人工检验的方式加以鉴别,以免上当受骗。晨报记者张睿文并摄线索:刘女士
钞票背面有一条透明胶带,弯折后有一道缝隙。

商户连收拼装假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