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将重点实施环保基础能力建设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叶滨)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在进行“水、气、声、渣”4项污染治理、实行建设项目准入等5项环境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实施环保基础能力建设等6项环境建设工程。

  年内新增集中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

  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哈尔滨市将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直接排污口和各类违法排污活动;开展四方台、朱顺屯水源地保护区内垃圾处理场综合治理,实施退耕还林和绿色种植;推进磨盘山、西泉眼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管网改道工程建设,加快落实磨盘山库区内村屯搬迁计划;推进何家沟群力、何家沟平房、信义沟、文昌三期、松北区松浦、阿城区和县(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强化对流域沿岸重点排污企业的监管,启动东北轻合金、省生物制品二厂、济仁药业等8家企业水污染源治理工程;完成松花江干流及14条一级支流两侧两公里范围内以控制水土流失、化肥农药污染和植树造林为主的流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今年将推进道里三期、南岗西南部等4个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新增集中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完成130台锅炉、除尘器改造,实现150台锅炉入热网。

  流域两侧建大项目须评价环境风险

  在环境管理方面,今年哈尔滨市将严格实行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对新建化工类建设项目和流域两侧的大项目实行环境风险评价,对超过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生态破坏严重的区县(市)暂停审批;对全市重点排污单位核发排污许可证,禁止无证或超总量排污。

  扶持哈水泥厂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

  在环保基础能力建设方面,今年哈尔滨市将开展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的恢复治理,推进松花江哈尔滨市区段生态廊道、林地、草原湿地和14个江河源头区生态恢复工程建设;在阿城、尚志、方正新建3个省级以上生态示范区和10个环境优美乡镇、20个生态村;推动电力、石化、钢铁、建材、酿酒、煤炭等行业的重点企业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实施清洁生产和中水回用项目30个;着力对哈开发区和呼兰利民、双城、宾西等工业园区进行生态化改造,组建一批农村秸秆、粪便综合利用产业链;完善物资回收系统建设,扩大政府绿色采购的范围和规模;启动松北区日处理200吨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前期建设;扶持哈水泥厂建设全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推进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基地建设,提高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城 | 何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