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快跑”轨交必须提高管理水平

  记者张智丽 谢克伟 李芹

  晨报讯城市的轨道交通在快速发展,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但每日高峰的拥挤和时常出现的故障又让市民难免抱怨。昨天,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专题会议上,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用一连串的轨道发展数字令现场所有人感受到他对市民出行这一民生问题的坦率与关注。

他表示,上海未来发展重在提升软实力,核心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昨天上午9点,专题会议准时开始。委员们大多有备而来,几乎是“抢”着话筒建言献策,韩正耐心地倾听,认真地记录。

  市政协委员王育在发言中直指城市软环境的建设问题。他以轨道交通为例:“轨道交通的发展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可是一旦出故障,又给市民带来麻烦。”会后王育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也是城市地铁族,她最怕地铁出故障,因为很有可能因此而迟到,“政府必须花大力气改善软环境”。

  对于委员们的建言献策,韩正称赞道,“既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又有高度和深度”。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会认真对待”。就委员提到的轨道交通问题,韩正说道,目前世界上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最长的是伦敦和纽约,它们从开始建造到目前这个规模用了100多年的时间。而上海从建造轨道交通一号线,到2010年本市的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400公里,将只用近20年的时间。韩正坦言,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对运营带来的考验是巨大的,要做到以人为本,必须提高管理水平。

  谈到上海未来发展的问题,韩正说,上海未来发展要注重提升城市软实力,其核心是城市服务功能的提升,从而提高国际竞争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