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上海目前无条件供市民广泛养狗

  记者毛懿 沈凤丽 周凯 徐运

  晨报讯限制养狗、立法管狗、流浪猫狗……关于城市饲养宠物问题的提案、议案和书面意见,在此次召开的两会上,成了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在昨天召开的“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专题会上,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表示,对饲养大型犬、一户养多犬、家庭养犬买卖等行为应当限制,但在条件允许、环境适合的情况下,可以允许市民养狗。

  上海市南京东路街道承兴居委会辖区内有37条狗,令生活在其中的1800余户居民烦恼。在昨天的专题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承兴居委会主任洪克敏呼吁,应将注射狂犬病疫苗作为首要的前置程序,同时大幅降低办理狗证的费用,尽快制订上海市的养犬管理若干规定。

  “小区里的37条狗,只有3条狗是有证狗,其中2条的狗证还是便宜的‘环线外户口’。”洪克敏一番话让与会代表都笑了。但小区的居民却笑不起来,因为养狗带来的环境污染、噪音扰民、邻里纠纷、狂犬病威胁等问题,让他们烦恼不已。

  市人大代表、普陀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苗林昨天也提交了议案,建议修正《上海市犬类管理办法》为《宠物管理条例》,并提出了12条修改意见,如“给宠物体内植入芯片,其中应当包含宠物主人的信息,以控制流浪宠物的数量”、“对于遛狗及其他宠物不拴链、违规进入公共场所、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多次违反者加重处罚直至吊销宠物饲养登记证,数年不予办理登记。”

  昨天,参加专题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当即表示,对于养狗引起的社会问题,警方一直高度重视,并采取限养、严管、严处的政策。

  吴志明表示,经过全面调查,上海目前共有40多万条狗。“上海地域狭窄,人口众多,目前还没有条件供市民广泛养狗。”吴志明说,警方一直高度重视因养狗引发的社会问题,犬类咬人后警方立即捕杀,对无证经营宠物买卖等行为则严厉打击。但他认为,目前宠物市场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的产业链,已不仅仅成为警方管理的问题,更应当由政府各个部门共同配合,综合治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志明 | 洪克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