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铲沙扑灭摩配厂大火-

  本报讯前天晚上,北碚城区内一家摩配厂失火,消防战士喷水加铲沙双管齐下,,终将大火扑灭。据初步分析,火灾系由于机器打磨时掉出的粉渣触及短路电线造成。

  “北碚七一桥附近的永发摩配厂失火了!”前晚8时半,北碚区消防支队城东中队接到市民报警后,火速出动3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到场后,厂房火焰已把黑夜照得通亮,屋内不时传出金属的炸裂声。所幸,所有工人和附近群众已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

  由于摩配厂房内四处散落着金属粉渣,覆盖面广且易燃性强,先期到达的战士们架设了4支水枪,分别从正面、侧面和高空三个方向对大火进行控制。虽然,水枪很快控制住了外围火势,但由于厂房内还有两个锅炉未关,水枪到达后形成阵阵热浪蒸汽,战士无法尽快靠近,屋内火焰依然猛烈。

  此时,赶到现场增援指挥的北碚消防支队支队长石启林果断决定,借用附近沙场的河沙,通过灌沙的方式来“堵截”助燃粉渣和灭火。

  随后,十余战士和摩配厂工人迅速找来十多把沙铲,在水枪的掩护下,一次次铲沙、背沙进入火场,把大量河沙覆盖在粉渣表面,隔绝了空气与其燃烧。与此同时,消防官兵还在厂外围四米多高的围墙上架起消防梯,通过高压水枪直接喷水射厂房内滚烫的钢炉。

  1小时后,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消防人士随后进场调查,初步分析火灾系新打磨的发烫带火星的粉渣触及短路电线造成。(记者 朱昕勤实习生缪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