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江水利部门披露正在加紧构建国际水战略伙伴

  长江水利部门披露正在加紧构建国际水战略伙伴

  中新社武汉一月二十九日电(徐金波 李真)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今日在流域工作会上称,随着长江防洪模型等项目投入运行,该流域对外技术交流频繁,努力构建国际水战略伙伴关系,以此提升科研环境和科研条件。

  据介绍,用部分世行贷款建成的长江防洪模型,总投资近一点七亿元人民币的,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流域机构模型。该项目通过较大范围的实体模型试验,并结合数学模型计算及原型资料分析等非工程措施,研究三峡工程建成后长江中下游防洪形势及对策措施中的重大技术问题,为长江防洪规划、工程建设和防洪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保障。

  目前,长江水利部门的科技实力获得整体提升,以防洪大模型为依托,国家水利部“江湖治理与防洪重点实验室”和“水工程安全与病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此间。流域内丹江口水资源保护基地、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水行政管理信息系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管理系统、三维电子江河展示系统等应用系统建设均取得重要进展。水文自动化报汛新增达到两百多个站点。该部门共承担十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水利部科技创新项目,以及“九七三”、“八六三”项目等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蔡其华说,今年该部门将以中韩水技术、中日流域水环境技术、中澳长江防洪及管理项目、中瑞长江洪水预报援助项目等为契机,加大对外技术交流,建立国际水战略伙伴关系,籍此提升长江流域科技治江水平,积极开展治江战略问题及重大技术研究,“健康长江指标体系研究”优先开展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指标、水土流失比例指标、水系连通性指标、水生生物多样性指标、水资源开发利用率等五项指标研究。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其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