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大学生就业需投21份简历 最低薪资期望1000元以下

  本报北京电(记者程福俊)昨日发布的北京蓝皮书《2007年:中国首都社会发展报告》,在分析2006年北京大学生就业状况时指出,2006年近30%的大学生没能就业;已经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投出21份简历才能获得一个工作机会;在接受调查的大学中,大学生工资期望值最低为1000元以下。

  北京蓝皮书《2007年:中国首都社会发展报告》说,截止2006年6月30日,在所调查的应届毕业生中已签约的占53.3%,已有单位接收但还未签约的占19%;尚未找到单位愿意接收的占18.6%;其他占9.1%。在这些被调查并已经就业的学生中,平均每名毕业生投出42份简历,接到8.62个单位的面试邀请,参加6.11个单位的正式面试,有2.29个单位同意接收。投出简历数、接到面试邀请数、参加正式面试数和同意接收单位数的比例约为21:4:3:1。这个比例说明,当前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中人才竞争非常激烈。在被调查的大学生中,投出简历数目最多的为500份,说明有的大学生在找工作时相当盲目。

  《2007年:中国首都社会发展报告》调查显示,北京大学生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薪资期望值差异很大,选择2000--2999元的人数最多,比例为37.3%;其次是选择3000--4999元的,占总人数的25.9%。北大、清华的学生薪资期望值都在5000元以上;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生薪资期望值最低,为1000元以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