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北京人70%买不起商品房 2008年后房价将理性回归

  本报北京电(记者程福俊)昨日,《2007北京蓝皮书》发布。北京蓝皮书《2007北京行业分析报告》认为,北京房价涨幅大大高于物价、地价的增长幅度,也大大高于职工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因此,北京人70%买不起商品房。

北京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得到遏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北京房价将实现理性回归,甚至有被拉低的可能。北京蓝皮书《2007北京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以后,北京房价连续多年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速度。而2008年以后,国家实施的开征物业税、购房实名制、人民币升值、利率调整、控制住宅商用、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等政策可能会对北京当前过热的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另外,中央宏观调控将进一步关紧信贷闸门,也会使开发商的融资难度加大,开发商整合速度加快,部分房产开发商和中介公司将退出房地产市场,此时会出现房地产销售增长的“拐点”。蓝皮书指出,开发商“捂房屯房”信息不对称也直接导致了北京房价居高不下。截止去年4月,北京市待售房面积达到1830万平方米,占全部可售房面积的60%,也就是说在楼市供不应求的火爆面纱下,北京有“占待销售房总面积六成的住宅尚未售出”。2007年北京住宅供应量将达到35万套,可居住100万人,而预计无论如何今年北京不会有35万个家庭购买房子。

  京城房价去年12月增长超10%

  本报北京消息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发布最新房市统计数据称,2006年12月份北京市商品住宅价格比2005年同期增长10.4个百分点;在各种房型中,二手房受新征税费等因素影响使交易成本上升,业主惜售及税费转稼造成价格涨幅较高。(申剑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