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沉船瓷器荷兰拍卖 曾在南海沉睡300年(图)

  1月28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索斯比拍卖行的预展上,人们欣赏即将被拍卖的中国古瓷器。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中国沉船瓷器荷兰拍卖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月29日至31日,从越南海域打捞上来的约7.6万件中国清代青花瓷器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拍卖。拍卖之前举行的3天预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瓷器爱好者。

  这批“海捞瓷”是从一艘沉睡在南海海底近300年的中国商船上打捞上来的,通过索斯比拍卖行拍卖。

在这次拍卖前举行的预展会上,索斯比拍卖行中国艺术品专家舒尔顿说,国际收藏界对此次拍卖十分关注。据称已有不少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及新加坡的藏家商贾表示将参加竞拍。大部分瓷器产自中国赫赫有名的瓷器重镇景德镇。

  舒尔顿说:“虽然由于种种原因中国清朝政府并不鼓励对外贸易,但1999年从越南海域打捞上来的这艘商船显示,中国当时的对外贸易已经相当惊人。”

  据说,17、18世纪时,欧洲的皇宫贵族、商贾名士很崇尚中国瓷器。当时多数人不可能到达中国这个神秘的国度,但在家里摆几件中国瓷器,喝茶、吃饭能用上来自中国的瓷器似乎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这批从越南海域打捞上来的瓷器中不但有专门针对东南亚市场的茶具,亦有瞄准欧洲市场的杯盘碗碟。在这艘23米长、8米宽的木船上,人们甚至发现了一些“康熙通宝”字样的铜钱、虎面吉祥物和一枚有“潘廷采印”字样的私人印章等物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斯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