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巧用身边典当行

  春节临近,市民典房炒股、典车周转、典物购货让典当行业务日见火暴。记者通过多日走访发现,相当部分市民并不知道如何合理运用典当行为才能为自己理财投资,对此,深圳源通典当行提醒市民要了解典当常识,巧用身边典当行。

  解燃眉之急

  市民小李是摄影发烧友,一次逛商场偶然发现自己寻觅已久的相机镜头,但当时现金还差200元,于是就把随身携带的相机抵押在附近的典当行,买走了那个镜头。过了几天他去典当行取走相机,仅付了6元的典当手续费。如果他当时打车回家取钱,来回需要支付50多元的出租车费,相比之下,典当不仅帮他应急,还帮他省了钱。

  源通典当行提醒:办理典当切记携带二证:身份证明,有关当物身份的证明。

  典房钱生钱

  做进出口贸易的张先生不久前联系到一份国外客户的大单子,但采购资金还有100万元的缺口。为保证商业信誉,他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同时,将自己公司的办公楼和两处房产拿到典当行做了一个月的质押典当。典当行工作人员在对两处房产进行评估后,认为他的房产市场可销价合计超过了180万元,按60%的现款典当,可以支付给他108万元。

  一个月后,张先生用银行的贷款赎了当,既保证了自己的信誉,又最低限度地付出利息成本,赚到了大钱。

  源通典当提醒:房屋典当要办理抵押登记;典当行当费比银行利率高,长期业务不划算;注意当期,到了当期要立即续当或赎当。

  “淘宝”好去处

  24K的金链、1克拉的钻戒、新款的笔记本电脑、多功能的数码相机……在源通典当行的展示柜里,这些中高档消费品都标有即将销售的价格。据了解,这些过期未赎的死当物品,可由典当行自行销售。

  据介绍,目前各典当行通行处理死当物的做法都是自行定价出售,价格一般是参考市场的二手价格来定,所以即将销售的价格普遍比二手市场价格还要低。也正因为这样,往往从典当行买的消费品都有升值空间。

  源通典当提醒:注意时机。由于典当行的绝当商品数量有限,很可能并没有自己希望的器物,顾客需要经常光顾典当行或者与典当行事先订购;转变思路。如果顾客希望的器物一直没有,也不要放弃,尝试着换个角度。以钻戒为例,如果款式不合适,一样可以买下来,到首饰加

  工厂重新设计自己喜欢的款式。 存车找典当

  春节长假很多市民都准备出游,由于无人在家,把爱车停在室内车库和小区室外停车场都难以让人放心,这时将车开进典当行其实最安全省钱。

  以一辆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为例,正常而言,从典当行一般能当八九万元,但市民可以选择典当行允许的最低额度,假如只要求当1万元,按照目前的费利率来算月综合费不超过500元,与一般停车场的费用相差不大。而且汽车典当都要入室内停车库,典当行还负责保证汽车不能损坏,一方面使车辆可以安全停放,另一方面也使市民获得了更多的出游资金。

  源通典当提醒:典当行当费比银行利率高,长期业务不划算;注意当期,到了当期要立即续当或赎当。

  临时保险箱

  走亲访友或出国旅游的时候,金银首饰等贵重细软的保存问题常常让很多人头痛,而典当行就是最好的临时保险箱。

  据介绍,因为民用品的最低质押款为200元,其费用一个月不到10元钱,这也就是说,把金银玉器首饰一起典当给典当行,然后在合同中只要求获得200元的质押款,一个月只要交10元钱就可以。

  源通典当提醒:要注意典当的期限:5天期、15天期、30天期、60天期、90天期、180天期,任客户自己选择;典当后要及时赎当。咨询电话:25271688、81873888。(郑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