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60亿元打造邢台城中心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记者从29日召开的《邢台市城市化暨交通、绿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在未来的几年内,邢台有望逐步形成一个以邢台市区为中心,以清河、宁晋为次中心,以沙河、南和、任县、内丘、皇寺为卫星城,以百里产业经济带、百里太行旅游带为支撑,以其它县城和重点镇为辐射点的现代化城市网络。

  今明两年“交通建设会战年”

  邢台将2007—2008年定为“交通建设会战年”,该年共安排公路交通建设项目1117个,铁路建设项目3个。公路交通建设投资38.3亿元,其中包括全长81公里的邢汾高速公路,解决隆尧、邢台县、威县、南宫、内丘和新河6个县市、182个行政村未通油路问题等项目建设,基本形成“东出西联”运输大通道和以“井”字形高速公路为框架的交通枢纽;铁路建设投资130亿元,其中包括石郑、邯黄、邢和铁路邢台段的筹建,努力形成河北南部一个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

  今年60亿元投向中心城区

  2007年将加快北二环、东三环、南二环等市区9条街道的改造拓宽,桥西区要抓好七里河综合整治开发和南二环路建设,桥东区要重点抓好开元寺修复,努力建成中央名城、凤凰城、西大街小吃城等一批有特色的精品工程,开发区要抓好江东一路、江东三路等路网建设;积极实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打造“太阳能建筑城”,使市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300天,确保年底赢得“省级环保模范城”称号;春节一过,马上开始拆违工作第一战役。以绿化建设为支撑,打造宜居环境,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要对市区泉北大街、梁庄路等4条拓宽、延伸街道进行新植,对中兴大街、顺德路等21条街道的分车带和街头绿化进行补植;新建8个街头游园,增加绿地面积7.8万平方米;同时抓好七里河新区和单位庭院及生活区绿化建设。

  发展五个卫星城

  与此同时,抓好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建设,在加快中心城区发展的基础上,要积极发展周围的沙河、南和、任县、内丘、皇寺五个卫星城,缓解和优化中心城区职能,形成独具特色的都市集群。同时,要打造好两个次中心(清河、宁晋),四个中小城市(南宫、巨鹿、隆尧、威县)和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城(临城、平乡、广宗、临西、柏乡、新河),形成网络化的城市布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