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警出击 缴黄牛票7000张

  本报讯(记者 汤伟)春运即将到来,我市打击票贩的“蓝盾行动”已提前展开。截至28日,铁警已捣毁倒票窝点84个,收缴火车票7000余张,票面价值60余万元。警方呼吁市民举报票贩,一经查实,最高可奖励缴获票面价值的50%。

  本月初开始,铁警就专门抽调治安、巡警等120余人,组成10个小分队,对市内及周边等地的铁路火车票代售网点进行集中清查。警方表示,一旦发现代售点倒票、非法加价,一律取消其经营资格,情节严重的将吊销执照。

  “去年春运我们从票贩手中收缴了8000多张车票,今年春运还没开始,我们已经缴了7000多张票。”昨日,市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已抓获票贩100余人。仅1月16日一天,民警就捣毁倒票窝点5个,查获近4000张车票,厚厚一摞竟有30多厘米高。

  为打击“黄牛党”,重铁警方从即日起公开向广大旅客群众征集倒票“黄牛”线索。凡购买了高价火车票的旅客,向公安机关举报后抓获倒票人员的,除发还车票、返还加价的部分外,还将酌情奖励。

  另外,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高价倒卖车票线索的,查证属实,按缴获车票票额的10%~30%奖励。不仅提供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票贩,或直接将票贩扭送到公安机关的市民,按缴获车票票额的30%~50%奖励。24小时举报电话是61643538。

  火车

  昨送客2.5万 一半是学生

  本报讯 (记者 龚予 石涛)火车站昨日发送乘客2.5万人,其中一半是寒假放假回家的学生,火车站迎来了学生乘车高峰。

  据火车站统计,目前出行较为紧张的主要集中在北上、成渝、渝怀方向,如北京、乌鲁木齐、汉口、成都、秀山,而南下相对比较宽裕,近几天重庆-广州的K201次、K358次;重庆北-广州东的L16次、A220次余票都较多。

  为方便学生购票,车站每天在售票大厅专设4~5个学生窗口,夜间专门设立3号窗口为学生专售窗口,并开辟第3候车室作为学生专用候车室,2楼11号检票口为学生专用检票口。

  火车

  站强调,春运期间,代售点不许收取学生票5元的服务费,否则将取消其代售资格。

  飞机

  一家出游 老人小孩机票1折

  本报讯(记者 梁寰)重庆机场春运加班计划昨“敲定”,各航空公司计划加班700班。下月起至元宵节前,多数航线机票价格将恢复到8折至全价。

  增开航班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等航线。航空公司还推出一系列特色航空产品,如针对春节期间出游的家庭推出“三代同堂福”,即一家三代从成都、重庆或昆明一起出游时,12岁以下的孩子和60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1折机票。

  虽然多数机票要涨价,但部分航线仍能买到低折机票,不过市民需提前7天购买,具体情况可拨打机场票务热线966666咨询。

  又讯目前,机场长途汽车站已开通重庆至自贡、内江、遵义、大竹、达州、永川、广安、合川、宜宾等9条线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