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浪高会展 创意阶层的集中营(图)

  一位年轻客户一次买走4套美阁公寓。自开盘当日销售过半之后,多次出现“一个客户数套购买”的现象。;据销售情况看,浪高会展国际广场置业人群平均年龄在25岁至35岁左右。其中,设计业、广告业、咨询策划等创意产业人士置业比例最多,约占60%以上。

  业界人士预测,这个正在热销的房地产项目,在两三年后,将成为重庆创意阶层的一所“集中营”。

  纵深

  占据会展商务先机

  雄踞南岸门户,毗邻国际会展中心的先天地理条件决定了浪高会展国际广场,从诞生之日起就含着“会展”这把财富的金钥匙。
而在会展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会展不仅本身是创意产业的重要部分,也会带动其他相关创意产业的发展。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组数据。从2007年1月至3月,重庆会展国际中心将有哪些大型会展。1月召开重庆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2007中国(重庆)创业项目展暨致富论坛;3月将召开第二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2007年中国(重庆)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消费服务博览会;2007年全国春季糖酒会等。

  以上大型的会展不仅能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与会展相关的会展设备租赁、会展策划、会展礼仪、会展礼品等会展创意产业公司同样面临着商机。与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浪高会展国际广场可谓近水楼台,无疑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条件,将成为与会展相关创意企业的首选办公场地。

  水陆空交通网便捷

  创意产业园的持续发展、日常工作的高效开展、创意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便捷畅通的交通网络。浪高会展国际广场扼守南大门交通要塞,具有便捷完善的水陆空交通网络。

  矗立长江水岸,与朝天门港隔江对面,从浪高会展出发,乘车到朝天门港不到10公里;是规划中轻轨三号线的枢纽站点,重庆机场、新老火车站等重要交通点被一线串起。

  使用频率最高的陆上交通网更是四通八达。浪高会展与渝中半岛解放碑商贸CBD仅一桥之隔;经南滨路东接南岸弹子石休闲配套CBD;四桥一隧连通江北城商务CBD。与主城各区相连的重要交通道路还有南城大道、鹅公岩大桥、菜园坝大桥等等;走出办公楼就是工贸汽车站,可步行至南区两大城市公交网络总站。

  补位商务创意服务

  与都市相关的创意产业只有在都市中心口岸生长才能获取最肥沃的滋生土壤,比如广告、设计、咨询服务、模特礼仪……包围在重庆五大商圈之一、南坪商圈的浪高会展国际广场拥有浓厚的商业、商务氛围。

  百盛、新世纪、重百、元旦百货等传统的百货和超市已达到饱和点;以家居和建材市场见长的商圈特色越发突出,除以建玛特为中心的建材家居卖场外,加入不久的美克美家、百安居使商圈进一步升级;此外,南坪商圈已规划商业步行街五条。

  等步行街建成后,新兴商业模式将以大型SHOPPINGMALL为主。大连万达广场将是南岸最高档次的商业物业,体量70万方;上海城将建13万方的SHOPPINGMALL,还将建立高档的酒店与写字楼;浪高凯悦作为南坪商圈重量级选手,其写字楼已成为南坪写字楼市场的标高,拥有大型SHOPPING-MALL2万方;帝景摩尔则直接以SHOPPINGMALL的形式面市,体量达到25万方。

  在这样浓厚的商业商务环境下,对与商业商务相关的创意产业来说,意味着无限商机。而目前南坪地区,部分创意企业仍然散落在一些老旧的建筑中,要么是无法找到一个上档次有品位的新建筑办公楼、要么是新建的办公楼面积过大,运营成本过高。为创意产业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浪高会展国际广场,真正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四大物业相互支撑

  浪高会展国际广场总体量17万方,由四个部分构成:国际商务公寓、国际商务酒店、5A国际写字楼和夜重庆“国际人夜生活”特色商街。它们各司其职,为不同需求的入驻企业和人群提供有益的功能支撑。

  已售磬的A座亮阁拥有360间豪华商务酒店公寓及精装小户型公寓;其中的360间豪华商务酒店公寓由已签约的、国际知名的格林豪泰酒店管理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非常看好浪高会展国际广场“会展”、“商务”、“旅游”三大契机的格林豪泰将在今年糖酒会期间开业。

  正在热销的C座美阁以25~50平方米的全跃层小户型以及单层面积出售的超值总价受到了年轻创意人群的厚爱和追捧。个性地带将给创意频添更多灵感空间;其他几栋的功能分工,也为创意工作带来了完善的配套和补充。

  尚未面市的B座韵阁已被国际一流的连锁快捷酒店速8中国签约锁定,此外,韵阁仍有部分商务公寓出售。

  D座5A国际写字楼将以超高的现代建筑体成为继浪高凯悦后南岸第二座地标建筑。随着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大量入驻5A国际写字楼,创意人群在社区内就能觅到商机。

  值得一提的还有夜重庆个性商街。随着项目实体逐渐呈现,“夜重庆”已成为市民熟悉的城市名片,在这里可以消费特色夜店、可以感受文化浓郁的各式特色酒吧、可以吃到别处没有美食、可以玩到耳目一新的游戏……它本身就是一场创意产业的革命。

  创新户型完美支持

  “我的创意空间不需要大,却不能缺乏品位、不能忍受陈旧的信息网络。我的创意灵感不分白天和夜晚,我的工作室一定要兼顾生活和工作。”在浪高会展销售中心,很多年轻的创意人群诉说着购买理由。

  从实际情况看,一个中小型的创意工作室一般人数不到10人,而处于萌芽阶段的个人创意产业人数就更少。或许正是因为他们对室内空间的要求不大,才会被商业地产市场忽略。但这群年轻人并不安于在陈旧的老建筑或住宅小区办公,他们不仅需要便捷的交通、浓厚的商务环境、市场的机会点、完善的办公周边配套,他们更需要能激发灵感的品质创意空间、需要正规商务楼才能有的光缆和迅捷的信息流、需要能向客户展现创意和智慧的办公环境。

  浪高会展的美阁国际公寓25至5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完全满足了创意人群的办公需要;同时,5.1米的层高符合大多数创意工作室5米以上的空间需要,更可以灵活增添一层空间,实现生活、工作的上下分区;美阁还通天然气,这是传统写字楼欠缺的部分。可以为工作时间灵活、经常加班的创意人群提供生活就餐的方便。

  创意人士谈选择创意产业园

  创意工作室:三种地段和口岸选择(今天广告公司老总 徐刚)

  创意工作室应有三种地段和口岸的选择。首先是科技型创意产业。需要依托高新技术、生产基地的这类创意产业适合落户高新区、光电园、大学城等区域;其次是艺术型创意产业。以突出文化艺术特色,以坦克仓库、510创意基地、喜马拉雅工作室为代表;第三类是都市型创意产业。主要涉及广告、设计、咨询服务等与都市商务、都市生活紧密相关的产业,适宜集中在都市中心口岸,而浪高会展国际广场无疑是这类创意产业的首选园区。

  周边环境影响创意产业园生命(本土雕塑家 刘景活)

  作为搞雕塑的,我选择工作室主要考虑“在老的东西上做出新的可能”。但要做创意产业园区,对现有的内容做产业升级,就不能忽视它的周边环境。园区是否分区,是否兼顾创作功能、休闲功能、教学功能以及创意作品的展示宣传功能,还有交通、商旅、票务、装帧打印等一系列需要考虑的环境问题。做艺术创意要考虑这些,都市型创意行业就更不用说。选择创意产业园一定不能疏忽周边配套和环境。

  创意产业园不能搞大跃进(智谷集团总裁 吴扬文)

  重庆的文化和创意基础都很欠缺。文化的底子薄,直接导致创意的能量低,这是一个基本逻辑。我们必须遵重逻辑。所以,文化创意产业不能搞大跃进,更不能吹泡泡。在郊区圈一大块地搞创意产业园的做法还有待验证。但同时,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又是很好的趋势和机遇,是不是能结合现实的行业,创意产业回归都市,做一些有益的创意配套,把重庆的美女名片、夜景名片打出去,更利于操作。本报记者 高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