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问题”燃气灶深圳仍然有售

  “问题”燃气灶深圳仍然有售

  记者走访发现个别小电器店仍在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嵌入式燃气灶

  晶报讯(记者赵军邹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广东一些企业违反禁令,生产没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嵌入式燃气灶。

昨天,记者走访了深圳部分家电市场后,发现大商场内无“问题”燃气灶销售,但一些小电器经销商却仍然在卖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有的店主故意将熄火报警装置说成熄火保护装置,误导消费者。

  有小电器店违规销售

  昨天下午,在上梅林的一家电器杂货店里,记者看到,店里摆放的多是台式燃气灶,几款产自上海的“欧×”牌前嵌入式燃气灶并排摆放在一起。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类燃气灶是瓶装煤气和管道煤气专用的,不适合用于天然气,虽然都没有熄火保护装置,但销售得非常好。

  在邻近的另外一家电器店内,销售人员表示,这种只有点火针、没有感应针(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在很多小电器店内都有销售,他透露说,一些用于瓶装液化气的台式燃气灶具基本上都没有安装熄火保护装置。“不带安全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我们商场早在2005年就已经下架销售了,商场内销售的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的。”昨天下午,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目前在深圳的各大正规商场内,都已经不再销售了,商场内销售的主流产品均是国内大品牌燃气灶。

  多数消费者不知情

  昨天,有网友在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上发帖告诉众网友,央视曝光了燃气灶作假的新闻,并提醒网友在购买的时候要多加注意。从随后的各网友跟帖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对这个燃气灶的“安全门”情况却并不知情。

  “买燃气灶具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昨天下午,在苏宁电器华强店内,多数消费者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这样对记者表示。消费者李女士表示,家里以前使用的是多年前购买的台式燃气灶,因此对熄火保护装置并不了解。在某电器商场内,老板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唯一一款产自上海的“樱×”嵌入式燃气灶带有熄火保护装置,但记者查看说明书发现,所谓的熄火保护装置不过是蜂鸣式熄火报警装置。

  台式灶无强制规定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台式燃气灶绝大部分都没有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嵌入式燃气灶必须要有熄火保护装置,而且目前市场上有熄火保护装置和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在价格上相差几百甚至上千元,所以,价格便宜的单针头燃气灶卖得更好。

  深圳市质量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国现行的《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对嵌入式燃气灶的自动熄火保护功能作了强制性要求,当炉火被外溢的液体浇灭或者被风吹灭时,燃气灶必须能在60秒之内自动切断燃气。但没有对台式燃气灶作相关的规定,因此市场上销售的台式燃气灶绝大部分都没有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小贴士

  如何购买嵌入式燃气灶

  首先,炉头上只有一根点火针的嵌入式燃气灶是不合格产品,不要购买。

  其次,如果购买到的是双针头的嵌入式燃气灶,可以用水将燃气灶浇灭,如果燃气灶不能在60秒以内自动切断燃气的,同样是不合格产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