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心老师”李樱樱回家了(图)

《深圳募师支教走向全国》追踪报道

  “深圳车城网168俱乐部”自驾游车队迎接深圳支教老师顺利返深

  “爱心老师”李樱樱回家了

  本报讯昨天下午,伴随着一路欢歌笑语,“深圳车城网168俱乐部”自驾游车队经过4天的长途跋涉,圆满结束了“情系大山、爱心募学”大型公益自驾爱心之旅,并从许凌峰“募师支教”的首个支教地——湖南常宁塔山瑶乡,将“感动中国”候选人李樱樱等5名深圳支教老师顺利接回深圳。


  “‘爱心老师’李樱樱回家了!”下午5时左右,由10多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带着一路风尘,浩浩荡荡驶进商报路,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商报负责人、“募师支教”的发起人许凌峰、深圳商报和深圳车城网的编辑记者,以及闻讯而至的市民群众早已等候在路旁。在“欢迎爱心大使回家”的横幅下,市民群众向李樱樱等5名支教老师献上花环,以简朴而热烈的方式欢迎支教老师回家。

  李樱樱、曹书康、黄新德、张秀玲和刘美等5名支教老师被热情的市民团团围住,老师们也忘记了一路颠簸的辛劳,一边接受大家的欢迎和问候,一边与人们合影留念。不少市民和学生还拉着李樱樱,像追逐明星一样让她签名。景秀中学的一名初二女生请李樱樱在笔记本上签名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李樱樱老师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她是深圳人的骄傲。在我的眼中,她像明星一样惹人喜爱!”

  “亲人们接我们回家了!”从大山深处再次回到深圳的李樱樱,心情格外激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深圳市民组成的爱心车队专程远赴湖南常宁塔山,迎接5名深圳支教老师回家,让她非常感动。“我们在湖南山区支教,并没有干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业,只是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做了点事,社会却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关心、关爱。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感谢深圳的父老乡亲!”

  前来迎接李樱樱等支教老师的“募师支教”发起者许凌峰,也被眼前的热烈场面深深地感动了。“真没想到深圳人对募师支教和支教老师如此关心。”他说:“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商报、深圳车城网发起的公益自驾爱心之旅,让我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对募师支教事业的支持。深圳是一座爱心的城市,不仅有很多人奉献爱心,而且有更多的人将关爱献给了那些奉献爱心的人。”

  “送别时,塔山的孩子们看到我们提着大包小包,以为我们不回来了,很多孩子都哭了,这样的场面让我们感到非常难舍。可喜的是,期末考试孩子们的成绩都有了很大提高。”抖落身上的灰尘,一杯清茶驱除旅途的疲倦后,李樱樱又向记者谈到明年的支教打算。李樱樱说,她2月2日要带旅游团北上,到哈尔滨看冰灯,顺道可以见见久违的父母,然后再回深圳过年。不过,她说自己眼下想得最多的是下学期如何将“互动式教学”进一步创新,更加渗透到学生们的学习当中,考虑要听一下其他老师的课,开拓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思路。

  而其他4位老师也纷纷表示,一定将最后一学期支教工作做好做实,

  为湖南山区的支教生活划上一个完美句号。

  李樱樱(前排右三)等5名支教老师回到深圳,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深圳商报记者甘跃飞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樱樱 | 许凌峰 | 常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