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年10万失业人员再就业

  本报讯昨天,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检查组来深检查我市落实就业再就业工作情况。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我市4年共促进10.6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逐年下降,“零就业家庭”基本归零。检查组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任组长,副市长梁道行陪同检查。

  基本消灭“零就业家庭”

  据了解,我市围绕控制失业率和消灭零就业家庭“两大目标”,全面完成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较低水平,2003年至2006年,我市登记失业率依次为2.61%、2.49%、2.37%、2.31%,呈逐年下降趋势。2003年至2006年4年间共促进10.6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2005年底,我市提出了消灭“零就业家庭”,年底2900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每户至少1人就业。2006年,我市对“零就业家庭”采取出现一户解决就业一户的做法,各区对“零就业家庭”按“一户一册”进行登记,做到家庭状况清、失业原因清、思想动态清、技能特长清、择业要求清,进行分类帮扶。对没有任何一技之长、没有任何就业渠道的失业人员,通过街道建立再就业基地,进行托底安置。2006年,全市解决了795户新增“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再就业,做到出现一户解决就业一户,“零就业家庭”基本归零。

  今年力促3万失业人员再就业

  今年我市将力促3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我市将积极落实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大力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深入开展构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以社区为重要工作平台,积极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重点开展“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到今年年底,各街道的社区50%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我市还将积极推进就业服务属地化,社区对辖区内所有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就业援助和跟踪服务。

  又讯昨天下午,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检查组来到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了解该区就业再就业工作情况。

  2004、2005年,福田区连续两年将就业和再就业作为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2006年该区共促进辖区失业人员4090人实现再就业,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而且逐年下降,100%实现了“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