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上午在西安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后记者采访参会代表。本报记者 马昭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薛昆朱娜)三秦大地齐欢歌,群贤毕至谋发展。肩负着全省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29日上午在花团锦簇,生机盎然的西安人民大厦大礼堂隆重开幕。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建国宣布大会开幕。昨天应出席大会代表574名,实到529名,符合法定人数。

  代省长袁纯清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2007年的主要任务。袁纯清说,过去的一年,是我省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高点起步的一年,全省顺利地完成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全省呈现出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经济快速平稳增长,提前四年基本实现建设西部经济强省“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目标;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区域协调发展势头强劲;自主创新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事业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构建和谐社会成绩明显。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袁纯清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体制性的深层次矛盾依然突出,经济增长方式总体上比较粗放;农村发展相对滞后,产业化水平较低,农民增收难度较大,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变;国有企业改革仍需攻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质量不高,开放型经济发展程度还比较低;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亟待加强;节能降耗任务艰巨,环境保护压力较大;就业形势严峻,各类社会矛盾有增多趋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待深化,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奢侈浪费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袁纯清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陕西的目标,坚持团结稳定和加快发展两大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思想作风,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袁纯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00亿元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5%,财政总收入增长16%,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纯收入增长10%左右。

  袁纯清用六个“更加注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强调今年政府工作将注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更加注重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更加注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注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关注民生构建和谐。

  关注陕西两会

  2007-1-30 4:36:22 2007-1-30 4:36:05 2007-1-30 4:35:552007-1-304:35:10 2007-1-30 4:32:42 2007-1-30 4:32:30 2007-1-304:32:212007-1-29 4:31:2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