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将残忍捕鲸的录像公之于众 环保组织“通缉”日本捕鲸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新西兰海军一架侦察机近日在南太平洋海域拍摄到一艘日本捕鲸船,并将渔船工作人员残忍捕鲸场面公之于众。这一血腥场面引起国际舆论的强烈批评。一家国际反捕鲸组织28日更是宣布一份悬赏公告,希望任何有识之士或者政府机构向他们提供日本捕鲸船的具体位置,以帮助他们开展与捕鲸船的不懈斗争。

  科研?屠戮?

  新西兰政府26日对外界公布了一段日本捕鲸船录像。在这段距公布时间只有一两天的录像中,一条被捕获的鲸腹腔已经被日本“科研人员”解剖开,甲板周围到处是鲜血。也许是意识到新西兰侦察机的出现,一名船员把一块告示牌高高举过头顶,上面用英语写着:“我们在采集组织样本。”这名船员两旁,各摆着一个准备盛放鲸肉的大盆。“我们必须问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这到底是科学,还是屠戮?”澳大利亚渔业和林业及动物保护部长克里斯·卡特在公布录像后说,“日本人这么做(捕鲸)的目的是了解有关鲸的知识,还是只是为了制作鲸肉大餐?”根据日本政府的计划,日本今年将捕杀935头小须鲸和10头濒临灭绝的长须鲸,以作为“科学研究项目”的一部分。不过,许多国家和动物保护组织都认为,由于商业捕鲸20多年前已遭禁止,日本此举是打着“科研捕鲸”的幌子继续从事商业捕鲸。

  悬赏通缉

  虽然录像得以公布,但由于担心一些国际环保组织与日本捕鲸船发生严重对峙,新西兰方面没有向外界透露捕鲸船当时所在的海上位置。鉴于这种情况,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反捕鲸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28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2.5万美元的悬赏公告,呼吁新西兰政府雇员或者其他有识之士能够向他们提供日本捕鲸船的具体下落。

  该组织正在参与追踪日本捕鲸船的“法利·莫厄特”号船长保罗·沃森说,他相信捕鲸船就在自己船只方圆850公里范围内。而如果有人告诉他们方位的话,船只省下的燃油费将足以支付这笔赏金。

  除“海洋守护者协会”外,“绿色和平”组织26日也正式开始了2007年度反捕鲸行动。该组织的旗舰船只“埃斯佩兰萨”号当天从新西兰起航,准备加入阻挠日本方面捕鲸的行动中。“埃斯佩兰萨”号预计于下月3日前后抵达捕鲸海域。

  美联社说,日本长期以来一直把捕鲸作为一项“国家传统”,鲸鱼肉也是其饮食文化中的重要部分。自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颁布禁止商业捕鲸令以来,日本一直宣称鲸鱼数量已经出现反弹,每年杀死数百头鲸鱼用于“科研目的”,而“科研捕鲸”之后,鲸鱼肉往往会悄悄地流入食品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