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老板感动全镇人 瘫痪男搬新家(图)

昨日,永川,袁明华在魏登红和乡亲们的搀扶下为新房贴上对联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受舍家弃业的乐山女老板照顾的瘫痪男子袁明华搬进了新家,脸上幸福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

  八方援助 10多天建好房

  “魏登红感动了我们,舍下娃儿,舍去生意,大老远跑来照顾一个非亲非故的人……”临江镇民政办主任林长江为袁明华建房跑前跑后,因为临江当地民众深深地被魏登红感动。

  魏登红无偿照顾袁明华的感人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永川临江镇领导亲自到袁明华的家中进行慰问,解决了袁明华的农村低保后,又拿出8000元建房资金,加上村委会及一些热心人士的捐款捐物、出钱出力,10多天工夫,一栋新房就建起了。

  林长江说,之所以将袁明华的房子建在村公路边,是想到魏登红可以经营,可以开针灸按摩店,可以发挥她的手艺专长。

  魏登红想家了

  魏登红告诉记者,她弃家照顾袁明华,亏欠家里人特别是儿子太多太多。“过年我想回乐山,想看看儿子。”几声轻叹后,魏登红还是流露出对袁明华的依依不舍:“唉,每天都要给他扎银针,我走了,哪个又来给你扎银针!”

  林长江介绍,针对袁明华后续照顾的问题,镇里面和村委会曾召开了袁家的家庭会议,袁的哥哥姐姐都已答成了一个共同照顾袁明华的协议。

  热心村民驳斥谣言

  叶兆泉是一直以来都帮助袁明华的村民之一,昨天,他当众驳斥了一些人的谣言。叶兆泉说:“我帮袁明华接过几次尿,他连小便都十分困难,瘫痪在床,哪里还会像有些人说的,‘他们是夫妻,他们也有夫妻生活’,这简直是谣言,小魏照顾袁明华,确实是爱心使然!”本报记者 于洋

  新闻回放》

  2006年11月4日,本报以《永川男子瘫痪女友绝情而去乐山女老板放弃生意照顾他》为题报道了魏登红的事迹。袁明华在外省煤矿被砸成瘫痪,他的女友离他而去,乐山女老板魏登红不仅将其接到乐山治病,而且弃家来到永川,从此,魏登红一直守在袁明华的身边。魏还自学针灸,天天给袁按摩。不仅将袁从死亡边缘拉回,袁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

  2006年12月11日本报以《瘫痪男哭诉:亲人不让我进家门》为题报道了事件最新进展。袁明华及魏登红被扫地出门,他们不得不居住在一间长久没有居住的破败小屋中。

  女老板放弃生 意照顾瘫痪男 追踪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明华 | 魏登红 | 叶兆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