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昆明成都重庆 一票难求

  主持 春运记者 杜悦 通讯员 丛琳 祝荣强

  虽然念叨了很久,西南方向的火车票很难买,但有多难买,我没个具体概念。前两天帮同事订票,提前11天去杭州火车站,被告知,昆明、成都方向的火车票已经售完。

  提前11天都买不到,为什么?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去昆明、成都的都是过路车,杭州站发票量只有百来张,而在这里打工的人又特别多,每天都有三四千人指望着那两趟车,基本上是一开窗,票子立即售完,哪还轮得到后来人?

  坐不上火车,只能选择飞机,可飞机票贵啊。昨天,武林门售票处,春节前的飞机票折扣情况基本都出来了。折扣幅度最小的,正好和火车票的稀缺程度成正比:昆明、成都、重庆。

  以昆明为例。2月10日之前,杭州昆明机票折扣在6折左右,部分航班机票折扣最低有5折左右。越临近春节,折扣幅度越小,2月11日到2月17日,机票价格节节走高,个别航班折扣在9折左右,其他基本是不打折了。

  除了西南方向的火车票紧俏外,部分旅游热点城市,春节前的机票折扣幅度也不大,包括到青岛、哈尔滨、三亚、大连等地。

  跟火车票一样,春节前,飞机票最宽松的也是北京、广州、深圳这几个地方,航班多,客流不挤,机票折扣和平时差不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