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私募基金解密股市投资战略

  早报讯在上周日举行的“2007年私募基金投资论坛”上,一批私募基金投资总监为股民全面分析今年的重大投资机会与操作技巧,人民币升值趋势、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两税合并、优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等,被认为将带来今年的一系列战略性投资机会。

  几大战略题材值得关注

  深圳瑞银投资公司投资总监丁洋认为,上周四“罗杰斯阴线”的出现,实质上是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市场的中期风险已形成,但短期内仍将创新高。他认为今年股市有数大战略题材,投资者应该提前有所准备:第一次减持高峰出现,将测试市场的心理承受能力,但不会形成系统性的头部;嫦娥奔月计划可能会在今年推出,要关注航空航天企业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在资本市场上融资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香港回归10周年,关注深圳本地股行情;今年也是中国备战奥运最后的冲刺阶段,将给城市建设、公共交通、旅游、广告等一批奥运概念带来广泛的机会,而这种概念股的炒作与业绩无关。

  丁洋提出,2007年的战略选股思路包括:真正有核心竞争技术的科技公司,业绩拐点正在形成;受油价回落而大幅降低经营成本的行业,如航空、化工等;新会计准则的受益板块,如商业地产、参股金融企业等;具有并购重组、优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题材的上市公司。

  大蓝筹减持压力不大

  来自大蓝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华子龙认为,2007年的选股思路包括:关注整合与并购时代的来临;选择股权价值大的公司,例如行业门槛高,公司在某一领域具有重要地位,拥有丰富资源或在行业中具有相对垄断的地位,或具有巨大隐形资产、资产重估值远高于市值。因此,他认为今年最具潜力的四大行业是机械制造业、银行业、旅游业和铁路业。

  针对今年可能影响股市的几大不利因素,如市盈率偏高、小非解禁等,华子龙分析认为,无论在现在的牛市和前几年的熊市之中,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其实一直不低,关键在于一些绩差公司把平均市盈率水平拉高,因此,估值结构的调整将是A股市场今后的重要特征。他建议股民今年在选股上应回避民营企业,这一类企业持股相对分散,资本的过分增值会导致减持动力的出现;相反,大的蓝筹公司一般都是国资委持股较多,减持压力会相对较小。(3011601)

  据《深圳特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洋 | 华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