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今年再推多项新措施稳定房价

  本报讯(记者文远东)昨日记者从“2007年西安市房地产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6年西安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3258元/平方米,比2005年增长4.49%,相比全国70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低1个百分点。

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局长延锡铭在会上表示,他们今年将再推多项新举措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有效控制住房价格,引导住房合理消费。

  举措一

  落实购房“实名制”

  严肃查处内部认购

  据介绍,今年西安市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和销售活动的动态监管,建立健全网上备案和交易信息披露制度,加强预售销售合同管理,落实购房“实名制”,严肃查处内部认购、违规促销等违法销售行为,杜绝合同欺诈、一房两售、售后抵押、虚假合同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发生,打击炒买炒卖、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不法行为。杜绝内容虚假、夸大其词、误导消费的广告流入社会。激活二手房,提高房屋办证率,推动存量房市场的有效流动。协调落实房屋交易综合税率,减轻房屋交易中的税收压力。实行租赁协税机制,建立完善租赁登记备案数据库。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和监督,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举措二

  增加保障房供应量

  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

  去年4月,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职能移交西安市房管局后,该局对全市12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进行清理整顿,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面积17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2.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1.5亿元。还完成对90户廉租住房的分配和6186户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发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西安市房管局今年将积极落实政府储备用地,计划力争新开工面积17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4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9.5亿元。同时,落实廉租住房资金和房源,切实解决城市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稳步推进廉租住房制度实施。计划筹集廉租住房资金2500万元,保障户数将达到3800户。二是按照政策规定的1%比例,对新建的经济适用住房按低于成本价的价格,收购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房,增加廉租住房的供应量。另外,计划建成廉租住房4500平方米,约100套。

  举措三

  推行住房分配货币化

  细化《拆迁协议》

  据了解,去年西安市共审批城市房屋拆迁总面积27.6万平方米,总户数3257户,回迁安置1980户,安置率超过50%。监管拆迁安置资金2亿元,实现了对开发项目拆迁安置资金的足额监管。另外,他们还落实住房分配货币化资金5300万元,审批单位集资建设经济适用住房方案25个,住宅103栋,9944套,面积109万平方米,集资总额19亿元。

  延锡铭表示,今年他们会落实城市房屋拆迁基准价、各类房屋重置价的宣传和实施工作,提高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标准,确保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细化已经沿用多年的《拆迁协议》,使房屋面积、楼层、朝向以及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等具体内容体现在《拆迁协议》当中。

  另悉,西安市去年累计归集房屋维修资金1.01亿元,今年将加大维修资金的管理和追缴力度,累计归集专项维修资金达到2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锡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