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春节自驾游走俏 租车价涨幅15%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姬娜 实习生曾雪瑶陈娜)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打算趁此期间租赁汽车,带着一家人外出旅游,春节自驾游的火爆也带火了汽车租赁业。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的各大汽车租赁公司,发现节前租车市场异常火爆,汽车租赁价位涨幅不大,有的上涨15%左右。

  节前自驾游走俏

  在长乐中路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记者看见已有不少人在预订车了。一位姓张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也是要去外地度假,但是预订时间晚了,没能排上,只好作罢。今年早些,可不能再失去机会了。”东郊永乐路汽车租赁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的租车率只要60%到70%,但春节长假期间租车率基本可以达到100%。在西安市丰登南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长假期间,大部分租车市民都会选择中长途出游,因此“几天制”的出租模式比较走俏。其中,不带司机租期为7-10天的自驾租车模式在节前预订中最受青睐,而且与平时相比,其报价也没有什么波动。

  春节汽车租赁价上涨15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的各大汽车租赁公司,得到的统一答复是:在西安市租车,需带上本市的户口本、身份证、驾驶证,并在租赁公司留下复印件,押金在2000-3000元之间。在西安市环城南路附近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汽车在春节期间不涨价,但是前提条件是:车最少要租10天,而平常1、2天即可。春节用车要提前10-15天预约,根据车辆类型不同,租车价位在每天100-300元不等。西安市朱雀大街附近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车的品次,在原价的基础上涨15%左右。

  由于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密集,对此,交警特提醒广大租车出游者,选择自驾车出行的群众要确保安全出行,出行前车辆要做全面检查,尤其是转向器、制动器、灯光系统,保证良好的车况出行。另外,还要准备一些必要的装备,比如车辆维修设备、药品、保暖用品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