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企业招聘不重学历重阅历

  本报讯 (记者 张锋哲实习生余瑞)2007西安高新区重点企业首场招聘会昨日上午举行,西安某知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准备招聘部分软件开发工程师和资深软件测试工程师,谁知竟有近600多学子前来应聘,岗位数与应聘人数比例达到了近1:20。

  上午9时,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拥动的人流已经将面试区包围,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起了长队,领取申请表填报具体岗位。从西安交大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小赵在接受面试之前与记者交谈时表示,现在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春节前的最后几次招聘会上先签约某家单位。对于这家知名公司的招聘岗位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因为一来毕业学校知名度高,二来自己的多项证书也够分量,因此比较有把握。

  应聘结束后,小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试非常糟糕。原来自己认为的优势并没有成为优势,因为别的院校名气也大,更重要的是与自己竞争的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已经毕业参加工作多年的应聘者,相比之下自己没有了丝毫优势。

  记者从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获悉,近期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和往届生都抱着“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因此平常的招聘会经常是人满为患。现在很多单位在招聘时将有工作经验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给应届毕业生就业造成了一定压力。不过这种忧虑不要担心,因为从29日起至2月2日,该中心要组织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专场招聘。包括神州数码、华迅微电子、开米股份、海升果业、和记黄埔等知名企业。

  又讯 昨日记者获悉,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所组织的每周三大型招聘会从即日起停止举办,3月7日(正月十八日)恢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