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2位通宵排队买票者的调查

  通宵排队买票的大军中,到底蕴涵着怎样的故事?昨天凌晨,早报记者在第一等候区随机采访了32位等候者,由于样本数量太小,得出的数据并不具有权威性,但或许也能让我们窥见豹之一斑。

  谁在通宵排队买火车票?

  各种职业、各种身份的人,在通宵排队大军中均有代表。

然而就比例而言,外来务工者和大学生这两类人无疑是最常见的。昨天凌晨,早报记者在第一等候区随机调查了32位等候者,其中14位为外来务工人员(其中9位建筑工人),9位大学生,5位公司职员,2位退休职工,1位护士,1位中学生。

  买去哪里的火车票?

  相对于购票者的身份,购票者的目的地更为复杂和多元。重庆、成都、郑州、阜阳等都是热门目的地。32位等候者期望预定购买的57张车票中,有15张期望目的地为阜阳和蚌埠,12张期望目的地为成都和重庆,6张贵阳,6张郑州,4张长沙和怀化,2张银川,2张乌鲁木齐,2张九江,2张西安,2张南宁。此外,昆明、赣州、宁波、兰州各有1张。

  很明显,安徽、四川仍是客流的大头。

  为什么不通过其他方式买票?

  由于上海南站提前11天购票,比上海站早预售一天,所以在等候者眼里,提前来南站排队是唯一可行的购票方案。

  为什么不去其他代售点?购票者说,因为来南站肯定最快。来自湖南的建筑工华杰郗给记者计算了一下,南站26个窗口同时售票,即使前面排了1000人的队伍,平均每个队伍也只有40人不到而已。而在上午8时之前,那些只有一个窗口代售点的排队人数远远超过40人。所以,来南站排队应该是最快的。

  电话订票、网络订票呢?大学生小林说,他身边有人去年尝试过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最终没有订到票,还是排队最放心。

  为什么非要买这个时候(2月8日)的票?

  32人中的15人说,前几天他们尝试过2月8日之前的票,但没有成功。

  剩余的14人表示,8日是他们可以回家过年的最早的日期。还有3人表示,朋友希望8日出行,他们是陪朋友一同出行。

  还有其他的出行方式吗?除了2位公司职员之外,30位受访者都认为飞机是不合适的交通工具(“没有往那里去的飞机”或“飞机太贵了”)。而两位公司职员则表示,他们需要的飞机票已经售完。

  至于长途汽车,18位受访者认为也不合适(“太贵”或者“太远了,没这车”),14位认为只有在火车票买不到的情况下,他们才考虑汽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