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春运不涨价 执行现价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按我省有关规定,今年春运期间,普通客运班线票价不上涨,而超长客运、高速直达客运因执行政府指导价可在规定的基准价基础上最高上浮20%。昨日,记者从我市几个发送高速直达班线较多的长途客运站了解到,今日起,我市部分长途客运站的高速线路和超长客运线路将陆续“恢复原价”(恢复执行政府指导价上限标准),即在政府指导价允许调整范围内上浮。

  记者 江俊 杨富 见习记者 袁铭 摄影 谢辉

  多个长途客运站今起调价

  昨日下午,记者在昭觉寺汽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电子显示屏上已显示春运期间票价上浮公告。车站相关负责人称,今日起,从昭觉寺汽车站始发至广元、宝轮、德阳、罗江的四条高速直达班线票价将上调。调价方案是,广元班车票价从现行的90元—96元上浮至102元—109元;宝轮班车票价从69元上浮至79元;德阳、罗江班车票价在现价基础上上浮2元,调整后分别执行22元和27元的票价;绵阳班车由于在去年3月已将票价作了最大限度的上浮,因此今年春运仍然维持37元的票价。

  在十陵汽车站,记者了解到,今日起车站将对发至大英、蓬溪、遂宁、乐池、南充、广安等11条高速直达班线的票价作上调,其中广安班车票价由89元上浮至106元,南充班车票价由69元上浮至80元。售票大厅内各条线路票价的公示牌也在昨晚7时过作了变更。车站负责人称,作出票价上浮调整的全是高速直达班线,并且上浮控制在不超过客运中准价20%的范围内。

  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春运不涨价

  昨日,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原新南门车站)称,今年春运40天,从该车站开往省内外各地的近60个客运班线票价全部执行现行价格标准,包括超长客运、高速直达客运在内的班线票价也一律不再作上调。据悉,这是我市首个明确表示不调整春运票价的客运站。

  据了解,成都旅游集散中心为确保高峰期的运力,储备了机动运力80辆以备加班之需,同时还与城区的十陵、五桂桥、石羊场、茶店子等其它9家主枢纽车站实行联网预售票,并将8号售票窗口作为春运联网预售票的定点窗口。可联网预售票的客运班线共有13条:贵州赤水、广西北海、合川、峨眉、乐山肖坝站、九寨沟、康定、洪雅、夹江、名山、彭山、蒲江、眉山。据悉,联网预售期为7天,旅客可就近到车站购买从该中心发班的上述班线车票。春运期间,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将增设5个售票窗口,并延长售票时间。

  《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方案》规定,我省公路客运票价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两种。政府定价客运范围为普通班车客运、农村客运,普通班车客运是指由始发站到终点站可在途中上下旅客的班车客运。实行政府指导价范围主要为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超长客运、旅游客运三种班车,高速公路直达客运指营运线路均为高速公路的客运,超长客运指营运线路长度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运线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