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去年赴美留学签证通过率75% 本科生留学生增多

 去年赴美留学签证通过率75%

  (记者艾勤径)去年11月16日,国内众多媒体报道了由美国教育部长玛格丽特·斯佩林斯和副国务卿迪娜·鲍威尔共同率领的美国大学高级别代表团访华的新闻,其中关于“邀请更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美方将努力协调留学生签证问题,使签证程序更快、更透明、更迅速”等内容受到广泛关注。

为此,本报记者近日专门采访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官何大维先生。

  记:斯佩林斯访华时表示,美国会邀请更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那么,接下来,美国将在什么时候推出哪些优惠政策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

  何:美国的教育体系与中国不同,美国政府一般不会干涉各自学校的招生录取政策,院校可以自行设立录取标准,自行建立衡量学生学业资格的细则。美国有3700多所大学,每个大学的情况都有所不同。联邦政府和教育局更多的是和学校合作,在吸引外国留学生方面给予协助。比如,斯佩林斯女士和大学校长一道访华就起到了宣传的作用。

  “9·11”以后,赴美留学的学生有所减少,但目前赴美的学生已经远远超过“9·11”以前。目前,中国内地有6.4万名学生在美国留学,大部分都是攻读硕士的研究生,也有本科生,后者逐年增多。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欢迎更多的海外学生去学习,很多美国学校也在努力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

  记:美国的大学是否会降低学费、提高奖学金的额度?

  何:目前由于通货膨胀,美国大学的学费有所增加。因此,美国有的州允许部分外国学生按照优惠本州学生的学费标准缴费。

  此外,在美国,有一种“社区学院”,许多美国学生和外国学生前两年在那里学习基础知识,然后再转入四年制大学完成学位,这样做可节省数千美元学费。不过,在这样做之前必须确定,所修社区学院的课程被授予学位的大学所承认,将来可以转学分。

  记:请问2006年度美国驻蓉总领事馆办理的本地赴美留学签证的人数是多少?与往年相比,情况怎样?

  何:2006年有1436个,比前一年增加了19%,通过率大概接近7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斯 | 斯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