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报讯(记者陈文龙)昨天的省人民大会堂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庄重。上午9时,全省人民瞩目的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570名省人大代表听取了省长吕祖善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习近平主持。

  吕祖善说,2006年,是我省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全省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推进“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正走上科学发展轨道。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实现,为民办实事的十个方面任务如期完成,“十一五”发展开局良好。2006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5649亿元,比上年增长1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65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335元,实际分别增长10.9%和9.3%。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吕祖善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实施和“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建设,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构建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

  (浙江两会特别报道详见第2-3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祖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