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端电池项目拟首选合肥 获科技部研究专项经费

  一种体积轻、充电时间短、终生不用维护且无污染的新型电池即将从实验室里走出,欲把合肥推向当今世界新能源科技创新的最前沿。昨天从有关方面传来好消息,这个名叫“高能钠/硫电池”的科研项目,不久前获得国家科技部核拨的80万元研究专项经费。

  专家介绍,大型高能钠/硫电池储能系统可储能、削峰填谷平衡电网;中小型钠/硫电池储能系统可与小型太阳能电池发电站和风能发电站匹配,解决不发达地区居民及边防哨所供电质量和供电安全性问题,同时可用作城市居民小区的应急电源。它的研发成功,一举打破了我国电池行业长期落后的局面。

  该项目被省经委列入我省2006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十一五”重点企业技术创新规划项目后,合肥秦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通力协作,完成了“十一五”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领域申报立项工作。目前,合作双方正在积极制定新的研发计划。(万聪、胡佩)

  来源:

  新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