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吴小莉当选政协委员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台当局威胁拒绝其以广东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入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的香港凤凰卫视知名主播吴小莉27日表示,她是以香港居民的身份出任这个职位的。

但台湾当局相关部门则称,身为台湾居民的吴小莉倘若想以香港居民的身份申请入台证,因她具有广东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将不会核准。若持台湾居民证件返台,虽依法不能拒绝其入境,但届时“陆委会”应依法处罚其“台湾民众在大陆任职”的行为。

  台“移民署”主任秘书何荣村称,若吴小莉想以香港居民的身份申请入台证,因她具有广东省政协委员身份,“移民署”不会核准。不过,“陆委会”指出,持有港澳身份的台湾居民,如果以香港居民的身份,代表的却是“台商”或“台湾同胞”,还是会遭受处分。如果代表港澳居民其他团体,是否会受罚,目前港澳条例并没有明确规范。

  据了解,依照台当局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台湾地区民众不得担任大陆地区职务,违者可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吴小莉的新职引发触法争议,但台北对于这种“台湾民众、香港居民、政协委员”的特殊案例,无法处理。吴小莉表示,她目前确实保有台湾居民证件,但她已在香港居住14年,已得到香港居民身份,进出大陆也是持港人使用的返乡证,而不是台胞证。

  据厦门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小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