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岑永生回顾反独路 称“江八点”遏“法理台独”

  中新网1月30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刊载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岑永生的文章,对江泽民发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十二年来促统反独之路进行了回顾。岑永生认为,在过去的这些年中,“江八点”很好的遏制了“法理台独”。

  文章回顾说,一九九五年春节前夕,江泽民发表了《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提出的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江八点”的核心精神:“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符合广大中华儿女期盼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的共同心愿。

  “江八点”发表十二年来,大陆政府从未停止过对台湾当局的善意喊话:“只要是在一个中国原则之下,什么都可以谈”,这是多么宽容的胸怀;然而,台湾当局却更变本加利,在通往和平统一的大道上逆向而行,一而再,再而三的让广大华夏儿女失望。

  就在二○○五年春节之际,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了对台四点讲话,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作为两岸关系的基础,坚持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乐见祖国和平统一,坚持国家必须维持领土完整的十三亿中华儿女,都深深感受到大陆政府的英明与宽容的对台方针。但是,“台独”势力不仅从未积极响应,更不断歪曲大陆政府的善意,将挑衅行为升级。

  岑永生指出,踏入○七年,民进党因贪污丑闻陷入困境,为了保住政权,又不择手段,对外挑衅对内煽动,目的正是要加速“台独”进程。值得留意的是,岛内舆论分析,明年大陆要举办奥运会,台湾又要进行所谓“大选”,因此今年已被“台独”势力视为搞分裂和扭转选情劣势的“天赐良机”。陈水扁近日又在所谓“全球新兴民主论坛”倡议大会上声称,“台湾催生一部合时、合身、合用新宪法的时机与条件都已经成熟”,“今天不做,明天会后悔”;最新招数是昨日在台湾引起国亲两党以及民间强烈反弹的所谓“思想台独”──在新版教科书中列入统独议题,更加重了两岸和平统一发展所面临的阴影,两岸关系面临严峻挑战。

  “法理台独”已经成为陈水扁任期结束前的唯一目标,推动“法理台独”的过程将会对台湾社会、两岸关系和亚太地区的和平造成很大危害,制止“法理台独”已经成为两岸的共同任务。国台办强调二○○七年是反“台独”的关键年,这十分清晰地表明了祖国大陆的坚决态度,必将对台湾局势形成有力的警告,也让世界清楚祖国大陆的立场。

  作者最后指出,在此阶段,重新回顾“江八点”的内容,无疑对遏止“台独”、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我们相信在两岸人民盼望和平的大形势下,在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台独”势力必将再一次遇到失败,祖国的和平统一必将实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岑永生 | 江泽民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