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将在巴格达开银行 愿意在伊重建中发挥作用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库米28日说,伊朗将强化与伊拉克的军事、经济关系,愿意在伊拉克重建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并将在巴格达开银行。

  美国《纽约时报》说,库米这番话很可能会进一步激化伊朗与美国的关系。

  由于目前不清楚伊朗官方的具体计划,美国和伊拉克方面对此都回应谨慎。

  军事合作

  库米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说,伊朗愿意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装备,在训练方面提供帮助以及派出顾问,帮助伊拉克部队恢复社会治安。

  库米还出人意料地承认,上个月被美国逮捕的两名伊朗人属于伊朗安全部门官员,但他们准备同伊拉克政府进行“合法”商谈,美国无权逮捕他们。

  开设银行

  除了大谈与伊拉克的安全合作计划,库米还宣布一条多少令采访者惊讶的消息:伊朗很快将在巴格达中心区开设一家银行。这意味着,伊朗将在美国士兵的眼皮底下开设自己的金融机构。

  伊拉克高级银行官员乌兹里证实了库米的说法。他透露,伊朗已经获得开设银行的许可证,将成立伊拉克境内第一个国外“独资银行机构”。

  伊方警告

  美国和伊朗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冲突愈演愈烈,让伊拉克政府非常头疼。伊拉克官员28日警告说,美国和伊朗不要将伊拉克当成竞争地带。

  伊拉克议员达乌德说:“美国是我们的战略盟友,但同时我们也欢迎其他愿意参与(伊拉克重建进程)的国家。”

  萨利赫敦促伊朗和美国解决它们之间的矛盾,至少在有关伊拉克的问题上消除分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