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动武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就在国际社会对美国可能先发制人打击伊朗心存担忧之际,美国副总统切尼日前表示,美国向波斯湾增派航母战斗群就是向伊朗发出强烈信号。他同时坦言,美国在伊朗问题上一直不排斥任何选择。

这表明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

  切尼最近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的内容于28日被公开。切尼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向波斯湾派遣第二艘航空母舰,就是向伊朗以及海湾地区的所有国家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当被问及美国军方是否可能空袭伊朗时,切尼说:“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来解决问题,例如通过联合国来从外交途径解决核问题,但是我们的态度也很清楚,我们从来不排除任何可能的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眼下的形势看起来很有“战争风云”的味道,但美国短期内不会对伊朗动武。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不论是美国还是伊朗,都还有回旋的余地,并没有发展到一切都已经不可收拾的地步;而且美国也清楚,伊朗距离核武器还有相当的距离,暂时还不需用武力摧毁。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8日称,伊朗已收到美国的一封信,美方试图解决两国之间的争端。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28日访问伊朗。伊朗官员表示,希望俄帮助伊朗打破与国际社会在核问题上的僵局。伊朗28日宣布和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以及英荷壳牌石油集团草签协议,在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合作投资生产液化天然气,合同价值约100亿美元,最终的投资决议将在2007年底前达成。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