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还好!问题衣物在杭不见踪影

  本报讯(记者夏海微)“啊,艾格、马克华菲、SNOOPY等多个品牌服装被检出含有致癌芳香胺?”刚刚在电视上获悉这个消息的时候,供职于一家教育科研机构的阮小姐着实吓了一跳。她身上穿着的军绿色大衣就是艾格的产品。

马克华菲、SNOOPY等也是她钟爱的品牌。“以后还穿什么?”她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不合格服装存在致癌染料

  广州市日前公布对休闲服装做的专项质量检测结果,产品涉及休闲裤、夹克、T恤、牛仔裤、运动衫等多个类别,合格率仅为46%,15个批次竟然存在禁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染料,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的达255mg/kg,超出检出限10倍以上。其中,不合格商品涉及Etam艾格、SNOOPY等部分知名品牌。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中不合格的服装勒令下架停售。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并且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按规定严格禁用。

  问题产品在杭城未见踪影

  在杭城几家商场,这些品牌服饰打出了“春装上市”、“冬装五折”等折扣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驻足。

  在延安路一家商场的艾格专柜,记者并未发现此次出问题的藏青色套衫的踪影。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套衫是去年秋天的款式,商场这边也没有进过货。销售人员表示,即使产品出问题,那也是广州,并不是杭州,“我们没有接到相关下架通知,销售照常进行,也没有出现退换货的情况”。而在“马克华菲”专柜,销售人员表示,杭州的代理商和广州不是同一个人,进的货也有可能不一样。“而且出问题的那个批次的休闲裤,杭州也没有进过”。

  品牌服饰“缘何”事故频频

  近来,有关知名品牌服装的风波不断,先是上海检出香奈尔等国际顶级品牌不合格,随后广州又检出艾格等中档服装不合格。名牌服装往往标榜料子好,因此要价不菲,为何最近却频遭事故,引得品牌公信力大跌?

  “一般来说,有害物质一般容易出现在面料生产环节上,成衣制作过程中比较少出现这种情况,仅仅把这一板子打在服装公司身上是有点冤的”,这是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位老师的看法。但她同时也指出,这些品牌服装陆续出问题,与服装公司采购面料时存在疏忽以及对质量检测意识薄弱有一定关系。有业内人士指出,下游服装企业应将安全链条直接延伸至原料供应商,辅料、面料、染料等供应商也都应纳入其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菲 |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