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气象万千:后天降温,最高气温降8℃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昨天南京气温升至13.6℃,是进入“数九寒冬”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不过气象专家预计,冷空气即将到来,周四将明显降温,但天气仍然晴好。

  昨天南京一整天阳光明媚,尤其在中午时分,暖阳下,在户外市民甚至可以感觉到如同“小阳春”般的温暖。

  根据省气象台监测,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3点,达到13.6℃,是今冬“进九”以来最暖的一天。监测仪器显示,昨天早上7点左右,南京的气温还只有-3℃,但是到了中午开始节节上升,升幅竟高达16℃之多。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树勤说,去年12月入冬后,我市曾出现过一次15℃的气温,13.6℃是今冬的“第二高值”。昨天之所以气温猛升,一是因为前一股冷空气已经撤离,强度已经很弱;二是因为近期天气晴好,天空云少,阳光照射强烈,残留的冷空气在早晨制造了-3℃的低温后,再也无力对抗阳光,所以中午前后地面升温加快。

  气象专家表示,现在正值“五九”,虽到了“沿河看柳”的时候,但仍处在一年中最冷的1月份。在南京,一般来说13.6℃是到了阳春三月才会常见的气温,出现在每年最冷的1月份十分罕见。这也说明今年冬天气温偏暖的形势进一步严重。

  不过,冬季晴暖的天气总是短暂的。昨天气象台发布了强冷空气预报。预计明天夜里北方会有一股明显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我市气温最大降温幅度可达7—8℃,同时还会伴随5—7级的大风。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降温将主要出现在后天,届时我市早晨最低气温将在-2℃至-3℃,全市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冰冻,白天最高气温将降到5℃上下。不过,由于是干冷空气影响,我市阳光明媚的天气至少会持续到本周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