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立法保障工资与GDP同步增长

  “职工收入要与GDP增长同步,对企业的经营者考核要把职工的工资收入列为考核指标。”在昨日下午上海市人代会“关于扩大就业与提高职工收入”专题审议会上,市人大代表叶小英说。

  叶小英代表表示,收入保障要提高到立法的层次。

叶小英代表建议,从法规上来建立健全收入分配制度,并加大职工收入分配调节的力度。

  “用企业当年的利润建立国有企业职工的稳定工资增长基金。外企可以提取部分利润作为职工奖励,国有企业的职工也可以分享一些,基金可以保证一旦效益不好的时候用来补充。”专题审议会上,王崇斌代表也建议说。

  “根据整个社会实际发展情况来制定基本工资水平。”陈坚代表认为,应该根据市场不同的发展阶段,根据企业不同的情况来制定工资的标准,对待不同阶段的企业特征从而设定不同的工资标准。

  甘维刚代表说,要重视职工收入分配,重视职工的收入应该从国有企业做起。

  而冯丽代表表示,对于民营企业或者私有企业的收入问题,也要加强引导、教育、宣传,应该清楚地让企业认识到企业、职工是相互依存的。

  代表声音

  药品不良反应损害应有救济制度

  市人大代表朱洁向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设立药品不良反应损害救济基金会”的议案。

  朱洁代表认为,为了降低因药品不良反应给各方当事人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或风险,政府有必要建立药品不良反应损害救济制度,该项制度已经在德国、日本等国家建立,而在我国仍是空白。

  议案还阐述了“药品不良反应损害救济基金会”的职责,其职责是负责基金的筹集、赔偿金拨付等。陈辉楠

  会议发言可否先领号牌

  市人大代表叶冠峰举手数次,好不容易申请到发言机会后,第一句是询问“人代会会务组能不能安装一个像银行使用的排号系统,代表在开会前先领号牌。”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的东南厢房,代表们前来参加“本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审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毛放告诉昨天下午,政协委员、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董波收获了一份惊喜,在十届政协五次会议的讨论会场里度过自己的49周岁生日。

  “按中国人的算法,我刚好是‘五十大寿’。”董波委员说,没想到同组的委员们悄悄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这是他有生以来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早报记者姜丽钧安光系图,大家很关注教育,座位已经是一再的增加,原来预留的走道现在全是座位。

  由于审议开始后多次出现几位代表同时站起来请求发言的情况,主持会议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秀蓉让代表们提前先跟她申请一下,她帮大家“排个队”。柏蓓

  市民心声

  增加中小学心理教师

  13386120***短信反映,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是学习困难的原因之一,因此政府应在这个方面多投入,增加中小学的心理老师。

  中山路需“美容”

  许先生来电反映,每天都骑自行车经过中山路,中山路下面能否像延安路下弄得那么干净整洁?

  住宅办公司应治理

  邹先生是漕溪路125弄6号楼的居民,他来电反映的情况是,楼里有些业主把房屋出租给别人办公司,这些公司不知是真是假,楼里一直有人员进进出出,感觉不安全且也不卫生。邹先生希望能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来管管这个现象。臧鸣整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