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江苏口岸九成摩托车出口尼日利亚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王馨通讯员陈银健)据南京海关统计,2006年江苏口岸累计出口摩托车51.6万辆,出口均价为318.4美元/辆。一度在国际市场低价“残杀”的摩托车企业竞争将更激烈。

  尼日利亚是摩托车的进口大国,据统计,2006年江苏口岸对尼日利亚出口摩托车45.9万辆,占摩托车出口总量的89%;但是同期江苏口岸对欧盟出口摩托车0.9万辆,下降了12.5%,降幅明显。

  出口的摩托车绝大部分是小排量燃油型摩托车,其中排气量超过50毫升小于100毫升的小排量摩托车出口46.8万辆,占出口重量的90.7%。2006年江苏口岸摩托车出口均价为318.4美元/辆,下降0.6%。南京海关分析摩托车出口增长迟缓的主要原因在于出口门槛提高。根据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等五部门的联合发文,摩托车出口实行资质管理,从2006年3月1日起,摩托车整车年出口金额不足50万美元,或国内市场销售数量不足3万辆的摩托车生产企业被挡在摩托车出口行列之外。

  从去年1月1日起,欧盟对摩托车开始实行更严格的欧Ⅲ排放标准,而我国的摩托车出口企业能通过这一标准的屈指可数,导致了对欧盟出口的直线下滑;同时,美国环保署对摩托车的认证范围拓宽;去年8月份,土耳其宣布对我国摩托车设限,每辆征收200—300美元保证金;9月阿根廷决定实行“非自动许可证制度”限制摩托车进口。这一系列的规定带给国内摩托车企业从未有过的挑战,靠低价占领国际市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