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丰台检察院 一砖厂会计强迫职工劳动被批捕

  丰台检察院昨日透露,今年1月11日,因伙同他人采取看管、殴打、不发工资等手段强制砖厂的工人劳动,砖厂会计郑某涉嫌强迫职工劳动罪被批捕。

  检察机关查明,2005年底,外地来京人员刘某承包了涉案砖厂,女婿郑某在砖厂当会计。

自2006年7月份开始,因为砖厂人员流动较大,犯罪嫌疑人郑某等人以每个工人给300元的价格组织黑中介从西站等地方,以“每天工作给40元钱,管吃管住,每月结账”为诱饵,诱骗几十名外地打工者到该砖厂。

  在砖厂,郑某等3人则组织多名打手,强制工人进行每天13个小时以上的工作。一旦有人逃跑抓回来就殴打教训。同时郑某等人还拒不发给工人工资,有的工人甚至没有领过一分钱。工人们都住在简易的工棚中,每顿饭吃一个馒头还要记账0.15元。

  直到案发,郑某、刘某等一伙人强制工人们工作了近半年的时间。丰台检察院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郑某曾声称“要榨干每个工人的血汗”。检察机关认为,郑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强迫职工劳动罪,故将其批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