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不能棒杀中国股市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中国股市市值已突破11万亿元,投资者高达8000万人,基金规模达8000亿元,中国股市成为了全球回报最高的“投资洼地”。然而,进入2007年后,国内外部分知名投资家、经济学家纷纷提出A股“泡沫”已经较多的观点。

对此,昨日有人指出,不能棒杀中国股市。

  沪指患有“虚胖症”。去年10月27日工行上市后股价连续大涨,对指数拉抬作用明显。如果剔除工行连续大涨的因素,沪指2900点实际上还不到2100点;如果再扣除G股首日下跌不计入指数的因素,实际上沪指现在只是在1800点一线。

  以上市公司2005年的业绩作为市盈率计算基准,预计2006年将同比增长40%,每股收益可达0.35元。以目前8.50元的市场平均股价计算,A股平均市盈率只有24倍。如果2007年、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能增长20%以上,那么目前24倍的市盈率就完全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

  衡量股市是否存在泡沫的一个主要标准是,股市市值和GDP的比例关系。发展中国家的证券化率一般为80%,欧洲在100%上下,日本达到了140%-160%,美国则高达220%,中国证券化率只有50%。因此,现在就说中国股市有泡沫,恐怕为时太早。

  截止到去年底,国家外汇局批准了44家QFII,投资额度达到了90.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00亿元)。奇怪的是,已经成为A股市场第二大主力的QFII现在对A股唱空却不做空。

  总之,在人民币升值、举办奥运会、GDP稳健增长等大牛市根基依然存在的前提下,认为A股“泡沫”已经较多是杯弓蛇影。

  (记者 胡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