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四川开展爆炸物整治专项行动 缴枪17支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省公宣 记者杨柳蒲秀政)昨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专项行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据了解,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警方打掉一个制造、贩卖枪支子弹的“地下兵工厂”,一举破获罗海波等共43人涉嫌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持有、携带枪支弹药案件,共收缴仿64式手枪17支(含两支非成品枪)、子弹若干发,制枪工具93件。

  查枪 有人造枪 有人买枪

  2006年6月19日,隆昌县刑警大队获得线报:有不法人员在非法制造、买卖仿军用手枪!接报后,刑警大队初步锁定一个外号叫“波波”的男子有重大嫌疑。于是该案被命名为“隆昌6·19特大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经过数日外围侦查。6月24日,专案组获得准确情报:“波波”将携带枪支与人交易。

  当月24日傍晚,专案组在成渝高速公路隆昌入口处将在此等待买主的“波波”成功擒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六四式”军用子弹3发。随即,民警又在其“地下兵工厂”内查获大量弹簧、撞针、钢管等枪械配件及一批造枪工具。

  制枪 “波波”收徒办“兵工厂”

  “波波”的真名叫罗海波,33岁,隆昌县石燕桥镇侍郎村5组4号人,曾在机械企业打工多年,熟知机械常识。1990年因抢劫犯罪被隆昌法院判刑6年,刑满释放后不务正业,于2004年开始自己设计,购买材料、工具在其出租屋内非法制造仿“六四式”手枪出售谋利,并先后将3名刑释解教人员及一个慕名前来投师学技的人收为徒弟。这些门徒既当下手,又当“宣传员”,为其“产品”销售广而告之。一旦联系到买主,一伙人便加班加点,按时出“货”。

  为了躲避打击,罗海波在隆昌城乡先后租下了七八处出租屋作为造枪的“兵工厂”;有时,一个窝点造完一支枪便转移。自2004年8月以来,罗海波等人非法制造仿军用手枪,其中制造成功17支(含两支非成品枪)。除一支被警方先期缴获外,另外十几支手枪,数十发子弹全部贩卖流入社会。案情重大,“6·19”案被省公安厅列为要案挂牌督办。

  追枪 抓获涉案人员43人

  专案指挥部按照罗海波交待的嫌疑人大概情况,经过认真梳理,终于在6月底锁定了一批同案嫌疑人。7月6日晚警方开始行动,民警分别在广州、成都、内江等地将嫌疑人余兴寅、袁超、曾国和抓获归案。至7月25日,共有21名嫌疑人先后归案。

  警方获悉,2004年至2005年初,几个不法之徒从罗海波手中买走3支手枪和十余发子弹。这伙人借枪壮胆走南窜北疯狂实施盗抢作案。该团伙成员尤伟、倪晓等人已分别逃往新疆、深圳、西安等地。7月25日,专案组派出4个抓捕小组赶赴上述地区,至7月28日,抓捕民警分别将尤伟、倪晓、赖某抓获押解回隆昌。

  10月10日,隆昌“6·19”涉枪案最后一名嫌疑人李建伟在内江被擒,其所持的3支仿军用手枪被缴获。至此,隆昌“6·19”案宣告圆满告破。警方抓获全部涉案人员共43人,捣毁非法制造枪支窝点7个,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7支(含两支非成品枪)。

  战果盘点:按照公安部、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中,全省共收缴炸药10.78吨,雷管44万余枚;收缴枪支37780支(其中仿真枪7769支),子弹14万余发;管制刀具10万余把;打击处理涉枪违法犯罪人员3454人。据了解,全省专项行动战果位居全国第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波 | 倪晓 | 尤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