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抱怨欧盟和北约缺乏合作

  新华网柏林1月29日电(记者聂立涛)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9日在此间召开的欧洲安全与防务政策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抱怨欧盟和北约之间缺乏合作。

  夏侯雅伯说,欧盟和北约缺乏共同应对国际危机的行动,双方的行动存在“明显距离”。

他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一些人担心欧盟受到美国更多的影响,有意让欧盟与北约保持距离。

  夏侯雅伯说,北约和欧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应是21世纪全球安全的一大支柱,但目前这种战略伙伴关系还没有形成。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在讲话中说,欧盟和北约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方面还有很大潜力,双方应继续努力。但他同时强调,欧盟的长远目标是建立欧洲共同防务,以减少欧洲各国的预算支出。他说,欧盟在解决国际争端中的作用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公认,欧盟在欧洲安全与防务政策框架内将军事和民事行动结合起来,也具有榜样作用。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来自欧盟各国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这次会议将于30日结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侯雅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