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楼市看城东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关于城东,除了开发商,市场研究机构也有话要说。他们从城市发展、楼市走向、价格、产品形态等方面对2007的城东给予了最中肯的评价。

  城东不仅仅面向成都的中产阶层

  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 欧阳晓明

  “中产城东”的“中产”,绝不仅仅指成都的“中产”。

因为成都是一座宜居、适合创业的城市,相对于另一个西南重镇--重庆而言,在房地产市场上的辐射更为广阔,成都房地产市场是属于全中国的市场。

  2006年,位于城东的成华区、锦江区的楼盘销售面积均排在前列,供求趋势也是最好的,城东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购房特征,开始成为购房者的首选,在区位竞争上今年将和城南、城西相差无几。

  除了政府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外,社会关系结构也是城东住宅需求量大的一个主要原因。城东的居民大多有一个固定的亲友圈子,也居住在附近,这种固有的社会关系脉络将把城东的老居民留在城东,而产品的提升以及品牌开发商的进入,又将吸引大批城西、城南等其他区域的居民迁入城东,如此庞大的未来住宅需求,将深刻地影响未来成都楼市价格、购买人群结构、资金流动等。

  成都城区楼市将开始下半场

  成都世家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学锦

  城东,是成都城区楼市的收官之作。2007年是一次轮回的开始,城东住区几十年的起伏开始于上世纪50年代老工业基地的兴建,当时进入这些单位工作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后随着城市的发展、老厂住区的逐渐衰落,城市越来越拥挤,成都人开始被挤压到三环外,甚至更远。如今城东的结构调整,又将让成都人的居住选择回归主城区。

  东调完成,加上城东周边“东方新城片区”、“东部新区起步区”的整理,以及“高密城市”发展思路带来的高容积率规划,将使城东无论是土地还是住宅的供应量,都超过主城区城南、城西几年来的总和。现在,成都城区楼市将开始“下半场”。

  目前城东住宅供应这三大片区最为密集:东调片区、沙河片区和东部新区起步区至龙泉一线,我分别将他们称作“印象城东”、“风景城东”以及“山水城东”。过去成龙路等道路建设先于城市规划,造成了一些片区没有集中的住区,也没有住宅供应的兴奋点。而目前,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完善,以及房地产供应结构的进一步成熟,将使城东焕发新的生机。

  城东房价将向城南、城西看齐

  四川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策划总监 吴强

  由于城市规划的日益成熟,土地的价值已经显现出新的增长。我们认为,城东在2007年的房价,将向城西、城南看齐,而由于品牌开发商的大规模开发,以及高品质化的产品研发,市民对城东的住宅价格接受度将有大幅度提升。城南、城西、城东未来的房价将呈现“并驾齐驱”的态势。

  东二环将形成新的城市商业中心

  成都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毛勇

  东二环距一环路的距离仅1公里,是二环路沿线距离市中心商业繁华区最近的区域,尽管目前商业配套较为落后,但随着SM广场、万达城市广场、首创项目等商业项目的建成,将彻底改变现状。未来这里的娱乐、居家、购物将十分便捷。东二环将形成一个新的商业中心区。由于产品的全线开发以及区域的大规模再造,将使未来成都人渐渐淡忘“东、南、西”的居住观念,城东的购房者将来自整座城市。本报记者刘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