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刑满释放他建起“地下兵工厂”(图)

  一刑释人员为圆发财梦,网罗一批不法之徒建立起了“地下兵工厂”,大肆制造、贩卖枪支子弹。内江警方端窝点,查下线,最终使4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并缴获枪支17支、子弹39发、制枪工具93件。昨(29)日,省公安厅通报了一起省厅挂牌督办的特大非法制造枪支案件侦破过程,目前,该案已逮捕9人、批捕在逃1人、刑事拘留4人、起诉7人、取保候审5人、其他方式处理6人。该案举报人获公安部5000元奖励。

  线报:抓获“兵工厂长”

  去年6月19日,内江市隆昌县刑事警察大队获得线报:社会上个别不法人员在非法制造、买卖仿军用手枪。
经当地警方数日的外围侦查后,6月24日,专案组终于获得准确情报:人称“兵工厂长”、外号叫“波波”的男子将携带枪支与人交易。

  24日傍晚,专案组闪电行动,在成渝高速公路隆昌入口处将乘出租车在此等待买主的“波波”成功擒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六四式”军用子弹3发。

  侦查:涉案者达43人

  经审查,民警得知“波波”真名叫罗海波,33岁、隆昌县人,曾在新疆一机械企业打工多年,熟知机械常识,1990年因抢劫犯罪被判刑6年,1994年12月刑满释放后,终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据罗海波交代,他于2004年开始自己设计,购买材料、工具在其出租屋内非法制造仿“六四式”手枪谋利,并先后将3名刑释解教人员及一位“慕名”前来投师学技的闲散人员网罗于门下,收为徒弟。而这些门徒既当下手,又当“宣传员”,为其“产品”的销售大肆介绍、联络买家,一旦联系到买主,一伙人便加班加点,按时出“货”。

  自2004年8月以来,罗海波伙同他人非法制造仿军用手枪21支,其中制造成功17支,半成品手枪4支。除一支被警方缴获外,共16支手枪,数十发子弹全部贩卖给他人,流入社会。其涉嫌非法制造、非法买卖、非法储存、非法持有枪支子弹的犯罪嫌疑人达43人。

  落网:特大枪案告破

  专案指挥部决定兵分数路、突出重点,终于于6月底锁定了一批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的作案犯罪嫌疑人。

  由于罗海波及其“下线”卖出的枪支子弹分布全国10余个省、市,且有的枪支已几易其主,这给侦破的顺利开展带来巨大阻碍和压力。

  10月10日,隆昌“6·19”特大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历经3个多月的精心侦查和艰苦鏖战宣告圆满告破。警方抓获全部涉案人员共43人,捣毁非法制造枪支窝点7个,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7支,军用子弹11发。

  早报记者覃丹实习生何海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