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西安查获成品鸡精100余箱 涉及5个名优品牌(图)

西安查获成品鸡精100余箱 涉及5个名优品牌(图)

经过简单包装处理,伪劣鸡精变成了名牌鸡精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黑窝点狂造名牌鸡精(图)

  质监部门查获成品鸡精、味精100余箱,约3吨生产原料;涉及5个名优品牌

  昨日,西安质监未央分局在北郊未央宫街道办大白杨西村一民房内,查获一非法制造鸡精、味精的黑窝点,现场查获成品鸡精、味精100余箱,约3吨生产原料及30余万个包装袋,涉及5个名优品牌。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查获现场,一间不大的套间内,到处堆放着生产假冒鸡、味精所需的原料及各种包装袋,套间内封口机还在工作。

现场随处可见“百信”鸡精、“太太乐”鸡精、“豪吉”鸡精、“莲花”和“菊花”两个品牌的味精,共5个品牌的包装袋。

  据质监未央分局稽查队教导员常晓毅介绍,这个黑窝点一般都是上午生产,下午出货。中午稽查人员赶到时,安徽籍的老板夫妇,丈夫以上楼换衣服为由,从楼顶翻墙逃走,妻子则在上厕所时趁机溜走。黑作坊生产的假冒鸡、味精,一部分是将从市场上买来的便宜鸡、味精包装更换成名牌包装;另一部分则是利用食盐、酵母、色素等劣质原料现场加工。

  昨日,质监未央分局已将这批假冒鸡、味精现场没收,但因黑窝点老板夫妇逃走,对于假冒鸡、味精的流向,质监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厂家支招辨真假

  得知查获假冒自己品牌的鸡、味精,这5家企业在西安的业务人员及打假人员都纷纷赶到现场,对这些假冒鸡、味精进行了现场辨别。

  “百信”鸡精:包装袋工艺精良

  四川成都金宫味业食品有限公司西北五省打假稽查队负责人鄢先生称,一直以来,企业都把打假当成一个重要工作,但造假窝点比较隐蔽,对企业打假造成很多困难。一般真“百信”鸡精其包装袋颜色鲜艳,图案辨别度高,包装袋工艺精良,而假的就相对较差。

  “太太乐”鸡精:绿底白字套白干净

  据上海太太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打假专员郭先生讲,真“太太乐”鸡精包装袋上的“太太乐”三个字为绿底白字,绿白两色的套白之间非常干净,而假的由于工艺难以达到,套白上的绿白结合部往往会有一些黄颜色。

  “莲花”味精:封口有防伪标志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打假办负责人孙先生称,一般真的“莲花”味精,其味精颗粒成锥形,整袋味精里没有碎的颗粒,而假味精里,因为加有食盐,所以味精里面含有很多碎颗粒,味精也不是锥形的。真的“莲花”味精,包装封口上印有莲花图样的防伪标志,而假的则没有。至于“豪吉”鸡精与“菊花”味精,真假辨别主要还是看包装袋的色泽和质量。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波 采写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