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燕麦居然比大西洋海水还咸

  英国“盐与健康共同行动”团体昨日发起活动,将任何含有不必要或者过量盐的食物都列在一份黑名单上,而消费者们被建议不要购买这些对身体有害的加工食品。

  选择健康替代品

  最有危害性的食品包括如面包、松饼、谷类食品等主食,以及一些很受欢迎的肉类小吃如名为“PeperamiSticks”(一种意大利辣香肠串)的食品。

据称,每100克“PeperamiSticks”含有4克的盐。英国一健康保护运动团体督促消费者们选择其他对身体有益的低盐替代品。

  “盐与健康共同行动”团体在其发起的“盐知识普及周”活动上表示,尽管整个食品工业作出了一定的改进,但是仍有很多产品含有过量的盐。鉴于有很多其他低盐分食品存在于市场,消费者应该抵制那些对健康有害的高盐食品。

  据“盐与健康共同行动”团体2004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生产厂家已经将食品的含盐量降低了66%。但是它担忧仍有食品含有过量的盐,并且公布了一份要避免食用的产品清单,以及较为健康的代替品的名单。开发低盐版食物据称,食用过量的盐可以导致高血压,从而引起中风或者心脏病发作。这份调查指出,每日少食用1克的盐可以阻止7000例因中风和心脏病突发导致的死亡。而很多面包和松饼尤其含有过量的盐分。该调查还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那些每100克里含盐量超过1.25克的面包,因为他们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盐与健康共同行动”团体主席格雷厄姆教授指出不少食品厂以及超市在减少盐分添加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这说明,低盐版的食品是可以被开发出来的,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全力支持那些低盐食品。如果还有食品没有被重新改变配方而生产出来,那我们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投它一票。”

  他指出目前英国大多数的脆玉米片都只含有较2004年大约2/3的盐分,而QuakerOats食品厂也对自己的产品进行重新配方,目前的燕麦片产品只含有原先产品1/4的盐分。生产商大大降低盐分

  在所有高盐产品当中,森斯伯瑞超市生产的燕麦和糠薄片每100克中含有2.4克的盐,而大西洋海水每100克里却只有2.5克的盐分。另一个被该团体点名指出含有高盐分的产品是联合利华公司生产的“PeperamiSticks”肉类食品。但是联合利华公司表示,已经给食品重新做出配方,降低至每100g含有3.6克盐分。

  英国谷类食品制造商联合会表示,从1998年到2006年,大的生产商将食物盐分减少了38%,达到了每100克含盐0.36克的标准。食品标准局指出,成年人每天不应该食用超过6克的盐,而消费者们通常每日都摄取了大约9.5克的盐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