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有意售印“最先进舰载导弹系统”

  印度媒体昨日称,美国有意向印度出售世界上最强大的舰载导弹系统———宙斯盾(Aegis)作战系统。

  此前,曾有消息说,印度国防部“有兴趣”购买宙斯盾系统。但是宙斯盾系统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常务董事罗伊斯·开普里格则表示,印度从没提出这样的要求,而美国也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不过,印度战略防卫杂志援引开普里格的话说:“我确信,如果你们要的话,就能得到。”

  印度媒体称,将宙斯盾卖给印度显然是美国政府帮助印度成为“世界大国”的一部分内容。美国总统布什2005年3月曾提出,美国将帮助印度成为“21世纪的世界大国”。

  宙斯盾系统是美海军为了满足舰载防空系统的需要而开发的“先进的舰用导弹系统”,可有效防御敌方同时从四面八方发动的导弹攻击。

  开普里格说,宙斯盾历经数年升级,已成为全球“最先进的舰载导弹系统”,能够抵御各种威胁,其中包括来自弹道导弹和飞行器的威胁。

  当被问及宙斯盾系统能否与包括“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在内的印度本土导弹系统兼容时,开普里格回答:“理论上是可以的。”他还表示,宙斯盾系统甚至可以与印度最近正在试验的新的反弹道导弹系统相匹配。

  开普里格补充说:“MK41型导弹垂直发射装置目前还没有与‘布拉莫斯’或Agni相匹配,但可以调整。”

  宙斯盾系统可以控制垂直发射导弹的事实非常重要,特别是印度海军拥有这样的造船计划,准备在将来建造装备类似系统的战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