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陕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提农民居民增收同幅

陕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提农民居民增收同幅

代省长袁纯清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陕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提农民居民增收同幅

李建国参加分组讨论
陕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提农民居民增收同幅

袁纯清参加分组讨论

  首提农民居民增收同幅(图)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隆重召开,李建国宣布大会开幕,袁纯清作《政府工作报告》 

  陕西正朝着科学发展的轨道上转轨,这比单纯地看经济增长,意义更深远———李建国

  我省已具备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保持较高增速和较好发展质量完全有把握———袁纯清

  昨日,西安阳光灿烂,上午9时整,西安人民大厦礼堂里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建国宣布大会开幕。

代省长袁纯清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建国、董雷、杨永茂、崔林涛、白云腾、巩德顺、潘连生、桂中岳、高宜新、邓理、刘遵义、陈再生、岳松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袁纯清、郭永平、杨士秋、王侠、马中平、陈时宝、李希、宋洪武、孙清云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在陕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代表中的省级干部和担任过我省正省级职务的老同志。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我省选举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代省长袁纯清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十分具体地向省人大代表汇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好“三农”工作;从坚持投资消费双拉动到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从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到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全面提高行政能力、切实加强政风建设等方面,都有非常详细的数据和目标。代表们普遍反映,《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具体,可操作性强。

  与往年不同的是,报告中关于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提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增幅都在10%左右。往年的报告中很少把这两个指标的具体增收幅度列入预期目标。此外,报告还传递出许多好消息,将更加关注民生,着力做好10件实事;把现代服务业培育成我省新的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年内消除家庭零就业;今年把农村低保对象月补助标准提高一倍……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代表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务实、具体,是代表们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普遍评价。

  李建国在参加渭南代表团讨论时表示———

  牢记三句话 又好又快发展陕西

  “代表们要畅所欲言,我来听听大家的意见。”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李建国参加了渭南代表团的讨论。在认真听取并记录曹莉莉等6位代表的发言后,李建国又以渭南团代表的身份发言。

  李建国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06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客观如实,对2007年工作的部署既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在代表们讨论修改和审议通过后,报告将成为指导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

  李建国认为,目前全省取得的成绩是不容易的,把西部大开发和陕西的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了一步,实现了我省“十一五”的良好开局。经济增长达到新的水平,特别是财政收入的大幅增长,说明陕西正朝着科学发展的轨道上转轨,这比单纯地看经济增长,意义更深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建国强调,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省城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平衡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变,经济结构还不尽合理,个别地方还存在以牺牲环境来谋求发展的现象,资源浪费也比较严重。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关系全省改革发展全局最关键的三句话:一是继续推动经济转轨,转变增长方式,实现科学发展,实现陕西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二是促进和谐稳定,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不和谐因素;三是改进领导作风。只要我们牢记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这三方面总体工作做好了,我们实现陕西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就更加坚定。

  袁纯清在参加西安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做大做强西安 就是做大做强陕西

  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代省长袁纯清在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又好又快发展既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战略要求,也是全省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全省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努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袁纯清既代表省政府到西安代表团听取人大代表对省政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又以西安代表团代表的身份参加讨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提出的目标要求符合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强,振奋人心。

  袁纯清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并一一回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他指出,我省目前已经具备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保持较高的增速和较好的发展质量是完全有把握的,陕西完全有条件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全省人民一定要坚定信心,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牢牢抓住加快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袁纯清说:“西安是全省发展的龙头,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全省综合实力具有重要作用。省政府将以最切实的措施,支持西安做大做强,做大做强西安就是做大做强陕西。”他表示,省上将帮助解决制约西安发展的瓶颈问题,帮助西安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西安也要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人代会今日议程

  ■上午小组会议,审议:

  1.省政府工作报告;2.关于陕西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3.关于陕西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4.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下午小组会议,审议:

  1.省政府工作报告;2.关于陕西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3.关于陕西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政协会今日议程

  ■上午9:00第二次全体会议

  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下午3:00分组讨论

  1.关于陕西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关于陕西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靳曼 王晓亮 张蕙/文 李杰/图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国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