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将加强驻黎巴嫩维和部队

  昨天在法国巴黎召开的援助黎巴嫩国际会议筹得了76亿美元援助款。会议集中讨论了黎巴嫩当前的局势。中国在会议上宣布继续向黎巴嫩捐款,加强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人数,并表示为黎巴嫩战后重建工作提供帮助。

  据报道,在昨天的会议上,各国代表讨论了黎巴嫩当前的局势,并提出了对黎巴嫩战后恢复的建议。

黎巴嫩方面表示,希望能得到9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用以恢复战后经济,并偿还一部分外债。

  此前,中国给予黎巴嫩的经济援助和人道主义物资,总计达到了1.3亿元人民币。此次会议上,中方代表宣布将继续向黎巴嫩捐款,并努力帮助黎巴嫩重建家园。中方还表示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黎维和行动。到2月中旬,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人数将增加至335人,其中工兵营275人,医疗队60人。

  美国和法国昨天也承诺提供14亿美元的基金以及贷款项目,帮助黎巴嫩渡过难关。美国国务卿赖斯承诺给黎巴嫩7.7亿美元的援助。她指出,加上去年夏天所提供的援助,美国对黎巴嫩的资助已超过10亿美元。法国总统希拉克则以低利率为黎巴嫩提供了5亿欧元(6.48亿美元)的贷款。但希拉克同时指出,援助需要惠及所有黎巴嫩人。

  此次会议由法国总统希拉克主持,美国国务卿赖斯等30多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和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中国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派出了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大使与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